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民革安徽省委会召开常委会专题会议 为“大力促进农民增收”建言

浏览:1315 发布人:参政议政部 2022/11/16/8:27


2022年9月15日至17日,民革安徽省第十四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在马鞍山市当涂县召开。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马传喜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檀结庆、王安义、周世虹及常委出席会议。民革安徽省委会原副主委吴延利出席会议。不担任省委会常委的市委会主委,省直(总)支部主委,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省委会二级巡视员、机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马传喜讲话


王安义主持会议


“大力促进农民增收”是中共中央及安徽省委、省政府的重点工作。今年,安徽省大力实施“两强一增”行动,重点围绕主攻工资性收入、拓宽财产性收入、壮大经营性收入、提升转移性收入等四个方面精准施策,促进农民增收。本次常委会会议为“大力促进农民增收”专题会议,集中全省力量开展研讨,力争将“大力促进农民增收”课题做深做实做透,为安徽省“两强一增”行动贡献民革力量。

会前,各市(工)委会、省直(总)支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从各个角度进行认真调研,撰写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会上,与会各单位从全面融入沪苏浙农业产业链、充分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作用、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等方面,就“大力促进农民增收”提出了诸多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此外,各市委会还汇报交流了今年以来的工作。

针对会议主题,马传喜强调,要在座谈交流的基础上,认真学习研究吸纳,不断提炼完善,打造精品调研成果。多渠道利用好此次会议成果,做好转化吸收利用,在更多的参政议政舞台上贡献民革智慧,发出民革声音,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马传喜要求,以思想政治建设新成效迎接中共二十大。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民革全省各级组织要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全省民革党员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推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民革全省各级组织要紧扣主题、突出重点,进一步丰富形式和内容,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推进工作、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果。妥善做好宣传思想和舆论引导工作。用好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意识形态阵地,为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宣传中共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氛围。

深化政治交接,全面提升组织建设水平。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完善领导班子学习、工作制度,规范召开民主生活会、述职和民主评议会议等,落实领导班子联系下级组织制度,切实提高“五种能力”,努力打造“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的领导集体。持续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积极稳妥推进组织发展工作,进一步改善党员队伍特色比例和知识层次。狠抓高层次人才储备,着力建好代表人士、实职干部、基层组织干部、机关干部和履职人才五支队伍。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以示范支部创建活动为抓手,推动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提升组织力和凝聚力。着力加强机关建设。全面加强机关制度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提升机关工作质效,充分发挥好参谋、协调、服务功能。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加强内部监督工作,逐步健全内部监督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内部监督委员会作用,指导各级组织开展内部监督工作。抓好警示教育,严肃纪律执行,不断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组织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切实防范化解廉政风险。

强化能力建设,推动各项履职工作提质增效。持续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强化系统思维,统筹谋划履职能力建设;突出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履职本领。着力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强化“一把手”责任,特别是新任主委,务必把参政议政工作当作主委工作的重中之重,亲自谋划调研选题、制定调研计划,亲自带队开展调研、审改重要文稿,亲自研究重点选题和热点问题、报送社情民意信息。深入调研,做好明年省政协大会的提案工作。扎实做好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注重与加强自身建设和参政议政工作相结合,把对口安庆市和湖北省孝感市、仙桃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推深做实。建立联动机制,充实专家库,集中力量深入一线调研,提升监督工作质量,推动监督成果转化。积极拓展社会服务成果。推进“同心示范工程”提质升级行动,认真落实帮扶太和县、贵州纳雍县新房乡工作任务,深入开展“博爱·牵手”活动,不断壮大社会服务人才队伍,提升品牌效应。


在安徽盛农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参观


在绿梅水稻种植家庭农场参观


在桃花村党群服务中心参观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安徽盛农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当涂县护河镇绿梅水稻种植家庭农场和桃花村党群服务中心。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