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安徽省政协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提案工作座谈会 马传喜出席并发言

浏览:1535 发布人:参政议政部 2022/11/16/8:28


2022年9月28日下午,安徽省政协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提案工作座谈会。安徽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邓向阳主持,副主席韩军及秘书长车敦安出席会议。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马传喜代表省委会作交流发言。民革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安义参加会议。

唐良智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全局性、综合性、经常性工作,是党和政府听取民声民意、科学决策施策的重要渠道,是专门协商机构服务国家治理的重要方式。唐良智强调,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把握发展大势和实践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提质增效,切实把提案各项工作往细里做、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希望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及中共安徽省委工作要求,紧扣“国之大者”“皖之要事”“民之关切”,找准切口、抓住关键,认真落实“提案不在多而在精”的要求,不断提高所提建议的针对性和可行性;发挥好提案监督作用,深入开展“一改两为”和“暖民心行动”民主监督,助力党委政府推进工作,帮助职能部门落实工作;积极参与提案办理和督办,在参与中凝聚共识、增进认同、汇集合力,引导本党派团体成员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马传喜(第一排中)发言


马传喜在发言中指出,集体提案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和载体。长期以来,民主党派集中力量智慧,深入调查研究,在人民政协以提案的形式提出意见建议,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这既是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生动实践,也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越性的有力明证。近年来,民革安徽省委会按照“全省参政议政一盘棋”的整体思路,建立和完善上下联动机制、人才培养机制和全面激励机制,全力打造精品提案,探索了一些新的做法,省委会提案工作提质增效。马传喜表示,民革安徽省委会将继续完善工作机制、提高提案质量,力争将提案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王倩倩)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