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民革党员於忠祥在省政协对口协商会上发言

浏览:9269 发布人:参政议政部 2015/12/10/16:35
    12月3日,省政协举办“耕地暨基本农田‘非粮化’、‘非农化’”对口协商会,省政协副主席牛立文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王明方、省政府副省长方春明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委员、民革安徽农业大学支部主委於忠祥在会上发言。
    於忠祥在发言中提出,要从严划定永久基本农田,倒逼出“卫星城镇、都市农业和田园城市”的城乡一体化发展之路;要深化对“粮食”内涵的认识,区别对待耕地和基本农田“非粮化”问题,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推行“谁执法谁普法”的举措,严打“法不责众”的恶习,严格控制耕地和基本农田“非农化”问题;要从“核查退耕还林工程和清查绿色廊道工程”两方面入手,对耕地的实际用途进行清查;要建立以家庭农场为主体,其他形式为补充,准入与监控制度为保障的农地流转新机制。於忠祥教授的发言得到方春明副省长的充分肯定。
    据悉,8月27日,在省政协举办的“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对口协商会上,於忠祥做了“用规划引领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大会发言,从“要体现特色做规划、要围绕发展做规划、要优化布局做规划、要关注民生做规划、要注重生态编规划”等5个方面提出了编制安徽省“十三五”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规划的建议,得到了杨振超副省长的充分肯定。11月30日,在省政协举办的“全面推进小型水利工程建管机制改革”界别协商会上,於忠祥做了“我省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存在的问题与建议”的大会发言,从“坚持规划引领、推进小型水利工程建设‘扫盲’工作、因地制宜构建小型水利工程建管模式、实行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分类建管模式”等4个方面提出了打通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的意见和建议。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