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祖统联谊
2018海峡两岸祭拜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仪式隆重举行

浏览:7784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2018/04/16/15:19

   

    海峡两岸祭拜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活动12日在安徽省肥西县大潜山刘铭传墓园举行,280余位两岸各界人士参加。

   祭拜活动上,安徽省刘铭传研究会顾问、徽剧《刘铭传》组织者李泰山宣读祭文。台湾中华文化协会会长范光陵代表台湾同胞及海外华人宣读祭文。台湾海基会原副秘书长李庆平在祭拜仪式上说,祭拜刘铭传先生可以提醒两岸同胞: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不分彼此,这是最重要的。

  主祭人、安徽省刘铭传研究会会长、刘铭传第五世嫡孙、民革党员刘学宣说,先祖当年为抗法保台,变卖田产,带着136名刘家子弟兵慷慨赴台。刘铭传在台湾七年,做了许多有益的事业,临离开台湾时,还把多年的积蓄捐出来,帮助修建了西学堂和番学堂,为台湾的长远发展培植人材。在他身上爱祖国和爱台湾得到了高度的统一,这就是一代伟人、民族英雄、“台湾现代化之父”刘铭传先生的家国情怀。
      刘铭传嫡裔、刘氏后人及其他祭拜人员分别行跪拜礼、鞠躬礼,场面肃穆庄重。随后,主祭人引领全体人员依序绕刘铭传墓一周并献花。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刘铭传研究会、合肥市刘铭传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会主办。民革安徽省委社会服务联络部部长张传仓、调研员焦小京、合肥民革祖统委主任刘为民等参加了祭奠活动。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