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省委会赴太和县吴桥村开展帮扶活动

浏览:4635 发布人:社联部 2020/11/30/16:46

11月29日,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夏涛带队来到省委会定点帮扶的太和县吴桥村慰问贫困户、捐赠书画作品并召开吴桥村帮扶工作座谈会。六安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王安义,阜阳市人大副主任、民革阜阳市委会主委陶颖,省委会社联部部长张传仓和民革安徽省企业家联谊会常务执行会长沈志安,太和县人大主任杨代军等参加帮扶活动。




夏涛和王安义代表省委会向吴桥村捐赠了安徽民革书画名家们的十余幅书法作品,其中有民革书法家专门为吴桥小学和吴桥幼儿园书写的校名、园名。

随后,夏涛来到贫困户家中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医疗情况,确认脱贫是否稳定并送去了全省民革党员对他们的问候。


民革一行与太和县、大庙集镇和吴桥村的干部群众举行了吴桥村帮扶工作座谈会,并向吴桥村捐赠了5000元产业帮扶基金。座谈会由王安义主持。县、镇、村的干部们分别介绍了,2020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工作设想。

夏涛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并指出:为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第一要重视产业发展。吴桥村和大庙集镇要选好品种,适度规模并以市场为导向;要利用好当地的资源禀赋,引进大户和农业龙头企业带动,将产业链从种养殖向深加工业延伸;产业发展要关注信息,市场和技术信息是产业发展的关键。第二,兜底政策一定要稳定,应当根据实际情况巩固调整优化,不能让群众返贫。第三,要持续加强双基建设,对人居环境持续改造,要让美丽的乡村环境留住人。

夏涛说,民革安徽省委会一直高度重视吴桥村的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帮扶吴桥村,了解基层的真实情况,是民革重要的学习途径,对我们向党委和政府提出合理的建议,对我们参政党的自身建设都有很大的帮助。2021年民革将继续深入落实各项帮扶工作,重点在产业帮扶方面持续投入,争取专业技术支持和对接龙头企业,帮助吴桥村产业发展壮大,对接乡村振兴。

王安忆说,在吴桥村看到了很多新变化,有新提高,县、镇、村都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下一步我们要落实夏主委的工作要求,密切双方的沟通联系,有序推进帮扶工作,共同取得新的进步。



27日上午,省委会社联部部长张传仓与民革安徽省企业家联谊会常务执行会长沈志安一行还来到太和县食用菌科技产业园考察并洽谈市场合作。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