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李爱青带队赴太和县和界首市调研

浏览:2786 发布人:社联部 2020/06/20/8:51

 2020年6月17日至18日,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李爱青率省委会社联部一行赴阜阳市太和县、界首市,就特色产业扶贫开展调研。



在太和县农业农村局座谈

在太和县食用菌扶贫产业园调研

    17日上午,调研组在太和县与农业农村局领导和专家,就太和县特色产业扶贫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成功经验进行座谈。随后,调研组前往安徽恒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高粱生产基地和安徽太和县食用菌扶贫产业园,了解其生产、销售、融资和带动帮扶贫困户情况。下午,调研组和太和县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一同前往省委会定点帮扶的大庙集镇吴桥村,对扶贫产业园进行考察,并与村镇干部和吴桥村种植大户就产业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安徽恒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和吴桥村就1000亩土地流转达成合作意向并安排优质高粱品种试种,吴桥村将开展规模化订单农业试点。


在界首市筛子里村农户家中调研

在界首市万果园产业园座谈

    18日上午,调研组前往界首市大黄镇筛子里村3户贫困户家和泉阳镇泉湾脱毒红薯种苗基地,就养殖扶贫、竹编工艺发展和特色种植产业规模化等进行调研。下午,调研组前往光武镇万果园产业基地调研,与镇村干部、农业产业大户代表座谈,了解光武镇农业产业方面招商引资的工作方法、农业大户经营发展方向及遇到的困难。
    李爱青在调研中指出,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对接关键在于产业发展;在产业发展过程中,政府要打造好基础设施和营商环境,不要干预市场;要重视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发挥他们在市场和技术方面的优势,从而带动贫困户和当地群众发展;要根据贫困户的能力和意愿开展产业帮扶,把销售放在首位,不能片面追求产值。 (王洪)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