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实践者行】袁志明:开拓创新担当尽责的民营企业家

浏览:7548 发布人:宣传部 2021/05/28/14:36



“在工作和生活中,我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履行好自己的义务。”安庆民革党员、安徽富通通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袁志明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


作为民营企业家,袁志明在努力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作为民革党员,他认真履行民革党员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担当精神。

 同向建功业  凝心聚力做大做强企业

 出生于1972年9月的袁志明,大学毕业后进入苏州邮电工程公司工作。但是,他并没有被舒适的工作磨灭斗志。怀着对通信行业的热爱和对安庆通信市场发展潜力的期望,1997年,他毅然放弃苏州邮电工程公司的工作,回到安庆创建安徽富通通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面对公司初创时遇到的各种困难和挫折,他迎难而上,积极开拓创新。在他的带领下,公司以“富泽天下,连通万家”为企业管理经营理念,在行业内积极树立以文化立企、诚信立企的良好口碑和形象。通过不懈努力,富通公司一步步做大做强。

20多年来,袁志明的公司始终以安庆为总部,在北京、上海、江苏、广东、山东、湖南、四川、内蒙古等地设立项目部或办事处,先后承接南京扬子石化机房工程、四川内江监狱智能化工程、中海油海洋石油111号油轮广播通信系统维护工程、南海采油平台智能化系统维护、安庆石化生活区专网改造项目、广西北海全厂电信及综合办公楼弱电系统工程、中石化北京沙河特大数据存储中心等多个大型项目,业务涵盖通信工程、智能化工程、电力工程、安防监控工程以及机房工程等多个领域。

在袁志明的带领下,富通公司以科学的管理、精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好评,并取得了多家合作伙伴的信赖与支持。富通公司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认证经销商”,荣获华为“卓越地市合作奖”,多次被评为3A级信用企业、A级纳税信用等级企业和金融守信企业,被中海油授予2018年“安全承包商”奖项,2019年被安庆人社局授予“安庆市劳动保障诚信评价A级企业”。

 同行助公益  尽心尽力践行社会责任

 在经营发展企业的同时,袁志明不忘回报社会,努力践行社会责任。他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参与抗震救灾、扫雪除冰、防汛抗洪救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带头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他捐款捐物已超过12万元,参加的公益活动达20余次。

2017年8月,在岳西县参加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过程中,袁志明从当地干部口中得知,贫困大学生晓燕(化名)因缺少学费,上学遇到了困难。他积极帮助晓燕落实相关扶贫政策,同时,尽快筹集了4500余元助学金,赶在大学开学前交给了晓燕,其中,他个人捐助了3000元。自2017年资助晓燕以来,袁志明每年都组织捐助活动,每次帮晓燕筹集助学金6000元至8000元不等,其个人每次捐助均在3000元以上。现在,在袁志明的资助下,晓燕已经完成大学学业,迈入社会开始工作。虽然她平时工作很忙,但还是像读大学时一样,时常通过电话或短信,向袁志明倾诉心声、表达感激之情。在结束对晓燕的资助后,袁志明现在正对另一名贫困大学生晓梅(化名)进行资助。他承诺,会一直资助到她大学毕业。

“我们要让那些贫困大学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善意,不能让贫困成为他们求知的障碍,资助贫困大学生的事我会继续坚持下去。”袁志明坚定地说。

袁志明热心救灾工作,在面对各类灾害时,积极响应民革安徽省委会、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和民革安庆市委会的号召,身体力行,捐款捐物。2010年玉树发生地震,在得知灾情后,袁志明当即通过红十字会向灾区捐款2000元。2016年夏,安庆市遭遇前所未有的洪灾,袁志明个人捐款2000元,并组织公司向灾区捐款6000元。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袁志明捐款10000元的同时,安排公司一线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为中国电信、国网供电、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等业务单位的信息化运行维护、应急抢修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服务,尽到了民营企业应有的责任,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2020年夏,安庆防汛形势紧迫,中共市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成员组建防汛抢险突击队时,袁志明主动申请参加,并参加了3次防汛抢险值班。值班时,每间隔半小时,他就登上快被洪水弥漫的大堤巡堤查险一次。

2018年1月24日的一场大雪,席卷了整个安庆,冰雪寒潮成为影响群众生活、威胁交通安全的重大隐患。1月25日傍晚,宜秀区白泽湖乡通信光缆被车刮断,搭在10KV输电导线上,给电力、通讯工作带来双重威胁。“险情就是命令,通信不能延误”,得知这一讯息后,袁志明带领公司工程人员,顶风冒雪紧急赶赴事故现场,指导施工人员做好绝缘安全措施,迅速登塔,20分钟内消除线路送电隐患,第一时间保障了通信畅通。结束救援工作后,袁志明说:“天气好转以前,我们每天都要安排工程人员对供电通信线路进行巡检除冰,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每逢恶劣天气,他都带领员工坚守岗位,保障服务对象的通讯安全。

袁志明服务经济发展,为招商引资工作多方努力。2018年底,他带领部分民革党员企业家和民革安庆市委会经济专委会成员,赴杭州市参加第一届长三角珠三角民革组织城市经济智库论坛。论坛现场,他播放精心准备的安庆招商宣传片,就安庆招商工作进行专题推介,吸引了一批企业家前来安庆进行投资考察。

“我始终告诫自己,要一心向着民革组织,紧跟组织走,多为组织做增光添彩的事。”这是袁志明在不同场合多次提到的话。

 同心履职责  全心全力担当民革党员使命

 自2008年加入民革以来,袁志明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工作中发声出彩。

2012年担任安庆市政协委员至今的9年间,袁志明参加了8次政协联组发言。安庆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袁志明向市政协提交提案15件,其中8件被立案,提案立案数量处于民革界委员前列。2019年,他提交的《关于城区统一交通信号灯的建议》推动了安庆市城区交通信号灯的统一;提交的《关于把“停车位”还给机动车的建议》《关于让我市“快速通道”快起来的建议》《关于提前谋划城市主干道十字路口架设行人天桥的建议》等提案,也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2012年5月,袁志明当选为民革安庆市委会企业家委员会副主任,2019年6月,任民革安庆市委会经济专委会主任。按照民革安庆市委会的工作部署,他带领专委会成员进乡村、下基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做到“不调研不建言、先调研后建言”,并亲自动手撰写调研材料。2019年至2020年,他撰写、提交提案10余件,所报送的《关于我市规划展示馆与历史博物馆二馆融合的建议》《关于发展农林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等多件提案被民革安庆市委会采用,作为集体提案提交市政协会议。

2017年8月,袁志明等接受民革安庆市委会委派,参加安庆市民主党派对岳西县开展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活动。袁志明一行按照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统一部署,到该县头陀镇石盆村,严格按照民主监督要求,采取抽样调查走访的形式,认真细致开展工作。事后,结合调研实际,出具调研报告,建设性地提出了4条建议,为岳西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助力。

在民革组织中,袁志明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始终保持务实谦逊的作风。其所在的民革安庆市十四支部长期缺少活动场所,他主动借出企业会议室作为支部活动场地。当得知“民革党员之家”在建设过程中缺少活动场地后,他又主动联系民革安庆市委会,无偿将其公司四楼100多平方米的办公室整体借给市委会。

“哪里需要我,就请组织将我放在那,我袁志明一定完成组织交给我的任务。”袁志明以其一直以来的的行动,践行着当初加入民革组织的誓言。


袁志明,本科学历,曾在苏州邮电工程公司工作。1997年10月创建安徽富通通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并任总经理、执行董事长。2008年9月加入民革,2012年5月当选为民革安庆市委会企业家委员会副主任,2019年6月任民革安庆市委会经济专委会主任,2019年12月当选为民革安徽省企业家联谊会执行会长。任安庆市十四届、十五届政协委员,民革安庆市十三届委员会委员。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