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六安民革党员文世荣:源头化矛盾 搭起连心桥

浏览:1648 发布人:宣传部 2021/07/26/16:26


  “群众利益无小事,调解员就是群众利益的维护者,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2021年8月2日,民革六安市直一支部党员、六安市金安区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中心调解员文世荣意外收到了一面金灿灿、沉甸甸的锦旗,一名群众为感谢她帮助圆满化解了一起民事纠纷,专程从外地赶来,只为当面道一声“谢谢”。

2021年6月28日,六安市金安区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揭牌并同步上线“金安区护航民企发展金牌法律服务团”。文世荣积极申请成为其中一员。很快,不少群众找到她,希望她能帮忙调解困扰他们许久的民事纠纷。这一个月,除了本职工作,她几乎是满负荷工作。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她陪伴孩子的时间几乎为“零”。尽管如此,她依旧乐此不疲,“将案件解决在‘诉’前,比打赢一场官司,更令我有成就感。”

今年1月29日,当事人李女士从武汉洪山区往六安寄出一份快递,包裹内是价值3800元的阿胶。然而,收件人一直没有收到快递,物流信息也没有更新,李女士与快递公司协调也一直未果。

最终,李女士无奈之下拨打了95320投诉电话。在投诉电话打完后的一个月内,快递公司间断性的打电话给李女士,问询丢失快递的物件和价格,仅同意赔偿500元,这令李女士很吃惊也很恼火。明明是快递公司错误,自己却要白白承受损失,她要求全额赔偿,但快递公司坚决不同意。为了维护自身权益,她将快递公司告上法庭。

在了解情况后,经过分析,文世荣认为,对快递丢失的事实及邮寄的货物物品被告是认可的,争议焦点是在赔偿数额上。于是,她一方面通过电话联系原告李女士,另一方面从该快递公司合肥分公司、六安营业部这两个公司入手,对其内部分担问题进行协商处理,同时安抚李女士,不要焦急,耐心等待。最终,双方于7月28日谈妥,并达成调解协议。

考虑到本案金额较小,且李女士远在外地,又加之疫情防控,而被告快递公司的负责人来回也不方便,文世荣线上线下联动调解,通过微信及平台推送调解协议和邮寄文书等多种方式,促使双方达成协议。同时,由被告公司全额支付原告李女士达成协议的赔偿款2400元。至此,该纠纷圆满化解。

“当调解员最需要的就是公正,不能偏向任何一方。以法为教、以理服人、以情动人。这样,双方才能接受你的调解,工作开展也顺利一点。”文世荣说,调解虽忙碌,但她并不觉得辛苦。她认为,能妥善化解纠纷,看着当事人满意地离开,是一件很有荣誉感和成就感的事。相信她一定会继续在调解员的岗位上,以专业的学识、专注的精神、专一的态度对待每一件调解事务,使各方当事人的利益得到充分、有效的维护。

(吴姗姗)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