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安徽民革党员金磊荣获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杰出贡献奖”

浏览:3691 发布人:宣传部 2019/04/03/11:30

    2019年3月,安徽民革党员、律师金磊因在2018—2019年度《律师来了》公益法律服务节目中代理案件的出色表现,被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授予“杰出贡献奖”,这是央视社会与法频道颁发给参与嘉宾的最高奖项。
    银希培先生是一名退伍老兵。2015年6月,银先生协助他人制服了一名偷车嫌疑人,却不想该嫌疑人在银先生往其头上套了件衣服不久后死亡。银先生因此被卷入一起刑事案件,并且死者亲属要求银先生赔偿50万元。2017年10月,公安机关以银先生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2018年3月,检察院对银先生作出不予起诉的决定。但死者亲属不服,向昆明市检察院申诉。针对银先生的行为是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还是见义勇为并无罪,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道德观察》等栏目对此案均进行了报道,一时引起社会热议。
    2018年8月26日晩,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CCTV-12)播出《律师来了》第二季首期节目,以“小偷死亡的天价赔偿”为主题,对该案进行报道,并希望通过该节目为银先生挑选一位律师提供法律援助。国浩律师(合肥)事务所律师金磊受邀参加节目录制。节目现场,金磊以较高的专业素养和独到的见解,在4位嘉宾律师中脱颖而出。
    经现场观察员、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陈士渠的推荐和当事人银先生的选择,金磊接受委托,担任银先生案件的律师,为银先生提供公益法律服务。 


    其后,金磊与银先生办理了法律援助委托手续,受安徽中山法律援助维权中心指派,向昆明市检察院提交《关于银希培无罪的律师意见书》。经过努力和多方协调,银先生最终与死者亲属于2018年10月份达成和解,为长达三年多的见义勇为事件画上圆满的句号。


    2019年1月,金磊应中央电视台邀请,作为嘉宾参加《律师来了》第二季收官之作《法治大家谈》节目录制,透过讲述鲜活的案例,展现中国法治的点滴进程。
    从业近10年来,金磊为人正直,讲究诚信,真诚地为当事人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在行业内影响良好,多次受到行业主管部门及行业协会的表彰。在此案中,金磊以自己的行为让法律彰显见义勇为的价值,让律师徽章闪耀着正义的光辉,展示了民革党员律师助力公益事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风采。金磊还是民革安徽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民革安徽省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民革安徽省社会与法制支部副主委、安徽中山法律援助维权中心副理事长、副主任,在参政议政、法律援助以及党务工作等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表现突出,多次荣获民革安徽省委会表彰。(洪鑫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