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芜湖民革党员崔麻平建议被国家税务总局采纳

浏览:3354 发布人:宣传部 2019/04/28/11:2
    4月26日,民革芜湖市芜湖县支部党员崔麻平关于“精减车购税征收环节纳税人身份证复印件材料”的建议被国家税务总局采纳。国家税务总局表示,将于近期在公布取消一批办税的证明事项时一并发文办理。
    崔麻平是芜湖县政务服务大厅税务窗口的一名干部,在税务窗口工作多年,他不仅本职工作上热心细致,而且积极履行民革党员参政议政职责。在办理车购税征收业务中,他通过仔细地对车购税征收业务流程及办税材料进行梳理后,认为可以精减收取纳税人身份证复印件材料环节,改为由税务人员凭纳税人提供的身份证核对购车发票、车购税申报表中纳税人身份信息的流程,这种改革将减轻纳税人和基层税务人员复印材料负担,提高办税质效,如此仅芜湖县车购税征收中每年可以减少4000多份身份证复印件,更显绿色低碳办税。
    2018年底,国务院开通“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活动平台,崔麻平向国家税务总局提出“精减车购税征收环节纳税人身份证复印件材料”的微改革。国家税务总局采纳了这一建议,并致电崔麻平,对他精减办税材料和用心优化纳税服务的建议表示感谢。(民革芜湖市芜湖县支部)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