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宣城民革党员致力推广群众性围棋运动

浏览:3042 发布人:宣传部 2019/04/20/15:44

陈晓鸠向小棋手传授技艺   

    4月17日,由民革宣城市五支部的党员、宣城二中退休老教师陈晓鸠发起组织的“老少同乐”围棋联谊赛拉开战幕。34名棋坛“老将”与少年象棋爱好者欢聚一堂,老少趣弈同乐,比赛场面异常温馨。 
    今年63岁的陈晓鸠,自青年时代起就酷爱围棋,达到业余5段,并在宣城市围棋协会和老体协围棋分会担任副秘书长、副会长兼秘书长等职务。自2005年以来,他充分发挥特长,致力于推进群众性围棋运动发展推广活动,为宣城市获得“全国围棋之乡”做了大量工作。2017年他退休后,不仅为推进围棋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各行各业而奔走,还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广泛走访企业和社会团体寻求支持,联手兴办各项围棋赛事。目前,该市不仅将围棋列入全民健身重点开展项目,形成了年年有大赛、月月有比赛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围棋文化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还先后有五所小学被命名“宣城市围棋特色学校”。其中,宣城市四小还获得了“全国围棋特色学校”称号。(丁少彬)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