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革要闻
推进长三角科创与产业融合发展 郑建邦率队赴安徽调研

浏览:2586 发布人:宣传部 2020/12/21/9:13

12月18日,调研组在合肥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2020年12月16日至18日,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安徽合肥,就“打造长三角科创与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展专题调研。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夏涛,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吴延利、秘书长张子强陪同调研。


郑建邦


张伯军


夏涛


在皖期间,调研组先后赴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量子总控实验室、合肥欣奕华智能机器有限公司、合肥晶合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等地考察。


调研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18日,调研组在合肥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邓向阳介绍安徽省促进科创与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刘莉主持会议。座谈会上,安徽省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围绕调研主题提出意见建议,并展开交流。


调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


郑建邦在听取发言后指出,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强调要深刻认识长三角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近几年,在全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长三角科研机构占据重要地位,整体上已形成关键领域自主创新由“跟跑并跑”向“并跑领跑”迈进的良好发展态势。特别是安徽实施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核心战略摆到重要位置,区域创新能力已连续9年位居全国第一方阵,科技创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中支撑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


调研量子总控实验室


郑建邦强调,推进长三角科创与产业融合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在这一过程中,我们要注重以自主创新为根本动力,以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为主要导向,以一体化发展为重要支撑,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为重要保障,进而推动长三角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更好地担当起示范引领作用。


调研合肥欣奕华智能机器有限公司


“只有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才能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把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打造我国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郑建邦表示,安徽要充分发挥产学研协同创新优势,坚持发扬科教创新的优势,紧紧依托依靠大学、科学院、研究所,做好科创与产业融合发展的谋篇布局,建立常态化支持体制机制,积极参与国家重大科研攻关项目,做长三角科创联盟建设的先锋。


调研合肥晶合集成电路有限公司


此前,民革中央就该议题已先后赴江苏、上海、浙江深入开展实地调研。在本次调研中,郑建邦还特别指出,实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就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沪苏浙皖天然资源禀赋各不相同,发展路径和特色也应不同。希望长三角通过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牢牢把握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进一步发挥先发优势、区位优势和创新资源集聚优势,解决各类“卡脖子”和瓶颈问题,率先在新发展格局中取得重大进展和突出成效。民革中央将认真梳理在三省一市调研中了解到的情况,扎实研究,力争拿出高水平、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贡献民革力量。


调研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


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张桂平,科技部战略规划司有关领导,民革中央调研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吴姝静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公众号)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