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革要闻
【组织建设年】民革安徽省委会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浏览:2763 发布人:宣传部 2020/12/28/14:40

2020年12月26日,民革安徽省委会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革中央副主席高小玫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高小玫

夏涛

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夏涛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总结2019年民主生活会以来的整改情况,检视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差距,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表示,将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逐项整改问题,努力推动安徽民革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夏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金小干、李爱青、吴延利、檀结庆、王安义、周世虹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革安徽省委会秘书长张子强代表机关对省委会领导班子提出意见建议。


金小干


李爱青


吴延利


檀结庆


王安义


周世虹

高小玫对民革安徽省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突出,会前准备充分,领导班子重视,查找不足、自我剖析深入到位,体现了民革安徽省委会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团结协作、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她希望班子成员,正视查摆出的问题,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将这次民主生活会纠正缺点、消除分歧、增进团结、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的效用发挥到最大。

高小玫结合明年民革“作风建设年”,就下一步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出要求。加强理论武装,全面推进思想作风建设。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系统深入加强理论武装,尤其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领悟全会部署的目标任务,以此指导履职实践。充分发挥省委会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抓好民革安徽省委会广大党员和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坚持团结奋斗,传承民革优良传统。坚持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打牢班子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维护大局,互相支持,齐心协力为民革办大事。切实贯彻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和明年即将出台的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畅通日常问题反馈机制和履职尽责保障机制,为打造团结和谐领导班子集体提供有力的制度和机制保障。提高履职能力,为“十四五”开局贡献民革力量。全面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对民革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新任务,充分发挥民革优势和特色,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民革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英,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王成南等参加会议。民革安徽省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郑晓艳及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为: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强班子政治建设,提升“五种能力”。会议召开前,省委会通过召开座谈会、书面形式等,广泛征集省委会常委、市级组织负责人、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和省委会机关干部的意见建议,共收集意见建议67条,结合班子的自我剖析检视,梳理汇总四个方面26个问题。班子成员之间进行思想交流、交换意见,在总结2020年工作的基础上,就思想政治建设、贯彻民主集中制、履行工作职责、精神状态和作风建设及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结合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张燕燕)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