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革要闻
民革安徽省委会机关开展“清明缅怀先烈”活动

浏览:3903 2021/04/02/16:5

参观戴安澜故居

 

2021年4月1日,民革安徽省委会机关组织机关干部和机关支部退休党员,赴芜湖市无为市洪巷镇开展“清明缅怀先烈”活动。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吴延利、秘书长张子强参加活动。民革芜湖市委会副主委高光兴陪同参观。

在位于洪巷镇的戴安澜故居、洪巷镇爱国主义教育展示馆和安澜广场,大家通过听取讲解、观看文字图片和实物,了解戴安澜将军的生平和在抗战中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洪巷镇爱国主义教育展示馆参观


在安澜广场参观

 

向先烈表达敬意


戴安澜将军的故居位于洪巷镇风和村,是珍贵的历史遗存。多年来,民革芜湖市委会为戴安澜故居的保护、修建、升级不断呼吁和提供支持,2012年至2020年,三次以集体提案的形式提出建议并得到落实,为其2019年成功申报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作出重要贡献。



链接:戴安澜将军,无为县洪巷人,受孙中山先生革命思想感召,1924年参加国民革命军,1926年黄埔军校三期毕业,先后参加北伐战争、抗日战争。

1933年任十七军25师145团团长,曾因血战古北口战功获五等云麾勋章;1937年任25师73旅旅长,立下台儿庄战役部分战功(火攻陶墩/智取朱庄激战里集);击败瑞阳公路日军第九师团主力(武汉会战),击退艾山阵地日军进攻(徐州会战);1939年任200师师长,在昆仑关战役中,攻克昆仑关,击毙中村正雄少将。

1942年,率第200师作为中国远征军的先头部队赴缅参战,抗击侵缅日军,取得东瓜保卫战、同古会战、棠吉攻坚战等胜利,重创日寇。1942年5月,在郎科地区指挥突围战斗中负重伤,以身殉国。1942年10月被追赠陆军中将,获美国懋绩勋章,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反法西斯战争中第一位获得美国勋章的中国军人。1956年9月,被追认为“革命烈士”。2009年9月,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