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革要闻
民革安徽省委会机关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浏览:3723 发布人:宣传部 2021/04/12/9:54

2021年4月8日至9日,民革安徽省委会机关赴安庆市岳西县,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吴延利、秘书长张子强参加活动。民革安庆市委会主委程秋月和县政协、中共县委统战部有关领导陪同参观。

岳西县位于大别山腹地、皖西南边陲,地跨长江、淮河两大流域,与湖北省接壤,是安徽省唯一集革命老区、脱贫地区、纯山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生态功能区“五区”于一体的县份。岳西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重要组成部分,红34师、红25军、红11军、红27军、红28军在这里重建、战斗或休整,烈士和死难群众达4万人,被称为“烈士县”,中共安徽省委首任书记王步文烈士是其中优秀代表。

在位于包家乡鹞落坪村的岳西县红28军军政旧址,民革安徽省委会机关一行通过参观展陈、听取讲解,了解红28军三次组建过程以及在大别山开展艰苦卓绝游击战争的英雄事迹。在皖鄂分界小旗岭战场遗址,大家重走红军路。位于温泉镇资福村的王步文烈士故居,是王步文参加革命后在家乡交结仁人志士、传播马克思主义、发展中共党员、进行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在这里,大家听取讲解、参观故居,了解烈士的生平事迹。

座落于岳西县城的大别山烈士陵园,依山傍水,绿树成荫,环境优美,内有大别山烈士纪念馆、烈士纪念碑、红军亭、英雄群雕、百步台阶、烈士墓群等纪念设施和建筑物。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三鞠躬并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烈士深深的敬意。在陵园内的大别山烈士纪念馆里,大家了解了大别山区中共党组织的创立、四大农民武装和三大主力红军组建的光辉历史和王步文、高敬亭等百余位著名英烈生平事迹。在王步文烈士墓和安葬了近千名烈士的集中安葬区,大家缓步走过,缅怀先烈。

学习中共党史,一直是民革安徽省委会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民革安徽省委会机关也多次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等实地学习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民革安徽省委会机关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继续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李原  张燕燕)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