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革要闻
民革安徽省十三届五次全委会议在合肥召开

浏览:3318 发布人:宣传部 2022/01/19/10:55


2022年1月15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安徽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夏涛出席会议并代表民革安徽省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原主委钱景仁出席开幕会,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金小干、李爱青、吴延利、王安义、周世虹出席会议。

夏涛作工作报告


金小干出席会议


李爱青宣读表彰决定并主持闭幕会


吴延利致闭幕词


王安义致开幕词


周世虹主持开幕会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民革十三届五中全会精神,审议并通过常委会工作报告、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全委会议决议,代民革中央颁发民革全国组织工作先进集体、第二批民革示范支部、第二批优秀民革党员之家、民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等奖牌和证书,表彰第二批民革安徽省示范支部、安徽民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过关于召开民革安徽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决定。


 

颁发“民革示范支部”奖牌


颁发“民革安徽省示范支部”奖牌


颁发“优秀民革党员之家”奖牌


颁发“民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奖牌


颁发“安徽民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奖牌


会议充分肯定2021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2年工作任务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全省民革各级组织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会议要求,全省民革要深入学习民革十三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作为首要前提,坚定不移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履职能力建设年”为抓手,加强自身建设。要明确政治责任,加强统筹安排,严肃换届纪律,确保省委会换届工作圆满成功。加强班子建设,深化政治交接,为新发展阶段组织建设开好局。要继续举全省民革之力抓参政议政,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战略目标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民革中央和中共安徽省委部署,切实开展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接续巩固脱贫攻坚效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整合资源做好帮扶工作。要加强工作平台、品牌建设,推动社会服务持续深入。要强化涉台学习研究,提升涉台参政议政水平,为促进两岸和平融合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主动作为。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民革安徽省委会委员参加会议。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同志应邀到会。不担任民革安徽省委会委员的各市委会主委、省直(总)支部主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民革安徽省企业家联谊会、安徽中山法律援助维权中心、安徽民革书画艺术院主要负责人,民革安徽省委会二级巡视员及机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1月14日,民革安徽省委会召开十三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审议并通过民革安徽省十三届五次全委会议有关材料。(张燕燕)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