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革要闻
民革安徽省委会赴安庆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浏览:1976 发布人:宣传部 2022/06/10/11:20


2022年6月7日至8日,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夏涛率工作组前往安庆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李爱青、周世虹,民革安庆市委会主委程秋月、副主委王松林参加调研。中共安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明生陪同调研。


夏涛


李爱青


周世虹


在调研座谈会上,工作组听取安庆市政府副市长吕栋及市发改委等市直部门、宿松县等县区有关领导的工作情况介绍。王松林代表民革安庆市委会就建立专项民主监督常态化工作机制提出建议。与会人员还分别就农村面源污染治理、法律法规配套情况等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夏涛在讲话中感谢中共安庆市委、市政府对民革安徽省委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主动配合。他指出,安庆市“关污源”行动思路新、举措实,突出环保问题的整改工作方案持续细化落实,在完善法律法规、政策体系方面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他强调,民革安徽省委会、安庆市各民主党派和市有关部门应密切合作,建立联动机制,为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提出破解良方,彰显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发挥民革在“三农”和社会法制领域的特色,聚焦重点问题开展监督,以推动国家政策落实为目的献计献策;统筹协调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政府和社会各方面资源,全面推动长江(安庆段)经济带的高质量发展。


在菜子湖国家湿地公园调研


在安庆港11号码头调研


在首创污水处理厂调研


工作组以污染源治理、完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政策体系、省生态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和完善日常监督机制情况等为重点,先后到安庆港11号码头、首创污水处理厂及菜子湖国家湿地公园等处实地调研。

民革铜陵市委会副主委、铜陵市生态环境保护研究所所长王小平,民革安徽省农科院支部主委、安徽省农科院研究员龚传胜,民革安徽省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民革安徽省法律支部主委、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副庭长张红柳,民革党员、池州宜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风等作为专家参加调研。安庆市各民主党派有关领导参加座谈会。(王洪)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