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革要闻
民革安徽省委会赴孝感市参加民革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浏览:1379 发布人:宣传部 2023/05/31/17:12

在杭加建筑节能新材料有限公司调研

2023年5月27日至29日,民革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第七监督调研组赴湖北省孝感市,重点就“科学评估长江禁渔实施效果,提升长江禁捕执法监管水平”“加强工业固体废物资源利用和科技攻关”和“强化城镇生活污水管网建设运营管理”,开展监督调研。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周世虹作为第七监督调研组组长带队开展监督调研。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亮,第七监督调研组执行组长、民革孝感市委会主委冯雨民参加调研。在孝感市,监督调研组听取孝感市副市长程涛关于孝感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并与孝感市各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座谈交流。



周世虹在座谈中指出,此次调研的目的就是要和孝感的同志们一起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精神和民革中央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中去。他希望通过监督调研,进一步了解孝感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线的实际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凝聚专项民主监督更强合力,提升监督实效,转化监督成果,帮助一线同志提升和改进工作,推动孝感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

在汉川电厂三期码头调研


在汉川汈汊湖国家湿地公园调研


在汉川市,监督调研组前往杭加建筑节能新材料有限公司,调研工业固体废物资源利用情况;前往汉川电厂三期码头,调研长江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情况;前往汉川市银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城市生活污水管网建设运营情况;前往汉川市渔政码头,调研长江禁渔情况;前往汈汊湖国家湿地公园调研重点湖库水生态保护和修复情况。


在应城市郎君生活污水处理厂调研


在应城市杨河镇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现场调研

在应城市,监督调研组前往郎君生活污水处理厂,调研乡镇生活污水处理情况;前往杨河镇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现场,调研农业面源污染整治情况;前往大富水流域斑鳜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调研长江禁渔实施情况;前往鱼子河水库,调研重点湖库水生态保护及饮水安全情况。

在汉川市对分管副市长以及科技局和经信局分管同志进行访谈


在汉川市和应城市,监督调研组还分别对分管副市长以及科技局、经信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城管执法局等单位负责人进行访谈。

民革中央专家顾问组成员、成都理工大学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地下水科学研究与开发中心主任吴勇,民革宿州市委会副主委、宿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熊政舒,民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支部党员、安徽泛湖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淦,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经济处四级调研员艾岩,民革安徽省委会社会服务联络部三级调研员王洪,民革孝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车宇慧等参加监督调研。(王洪)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