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革要闻
【聚焦省两会】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民革界委员热议政协工作

浏览:2128 发布人:宣传部 2020/01/12/16:20

    1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中共安徽省委书记、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中共安徽省委副书记、安徽省人民政府省长李国英等领导到会祝贺。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代表安徽省政协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夏涛主持会议。


夏涛主持会议

    在当天下午的分组会议上,民革界委员学习讨论李锦斌在中共安徽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审议安徽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委员们对两个报告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省政协2019年工作。2019年,省政协讲政治、善创新、强担当、有激情,创新体制机制,求实效谋实招,各项工作成绩斐然,协商议政成效不断提高,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提升了人民政协的影响力。
    委员们就两个报告和省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苏虹委员建议,切实推进体制机制的优化完善,强化委员服务保障机制,协助界别委员更好履职;提升提案办理的质量。
    蔡伟平委员建议,要把中共党员委员联系其他委员制度落在实处;专委会要注重调研活动的开展,增加调研次数,强化调研深度,提升提案质量。
    郑晓艳委员建议,为委员履职调研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方便,在资料来源、调研活动对接等方面做好服务;节日期间,组织委员通过慰问、看望等形式走进企业、社区,真正地了解群众的呼声。
    赵恩来委员建议,创新调研方式,改变以往走马观花式的调研,采用体验式调研,真正的深入到问题一线;增强委员的政协意识,展现新时代委员的精神风采。
    王晓焱委员建议,进一步发挥基层一线“委员工作室”作用,将其作为倾听民声的平台;重点围绕“长三角一体化”“融入南京都市圈”“建好合肥都市圈”等课题,组织委员实地调研,开拓视野,学习先进,切实发挥政协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谢海涛委员说,政协要发挥作用,紧跟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真正把工作做实做透。提案办理情况仍存在不足,办理质量不高。委员自身也要提升提案质量。
    王安义委员建议,围绕革命老区发展,继续发挥政协协商建言作用;围绕合肥都市圈、合六经济走廊等重点课题,改变各市经济发展短板,针对相关地市的如何融入省级发展战略开展调研。
    吴延利委员建议,从顶层设计入手,充分发挥界别的作用;推动保障委员履职条件的相关政策落地落实。
    朱先明委员建议,专委会设置的过程中忽略了界别的作用,没有发挥专委会的专业优势,建议优化调整。
    龚传胜委员建议,创新体制机制,发挥好专委会和界别的作用。
    武敏委员说,过于强调协商、提案的专业性,不利委员的作用发挥;政协工作既要体现政治性,也要体现协商性,在一些敏感问题上要敢于协商。
    姜红委员说,网上群众路线工作中,影响力和参与度还不够高,建议以沟通为前提,加强创新举措,吸引社会关注度,增强政协影响力。
    陶然亭委员建议,专委会、界别在活动中更加广泛的、交叉的进行互动,增加协商议政成果的科学性和广泛性;出台“委员工作室”具体的规范要求,做好相关政策的解释工作。(李原  高飞  李冲)



(部分图片来源于中安在线)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