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革要闻
抗击疫情 安徽民革在行动(十)

浏览:2254 发布人:宣传部 2020/02/07/14:39

张硕奋战在武汉协和东西湖医院疫情防控一线

    『当前,在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及时部署和坚强领导下,一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正全面打响。安徽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也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防治,携手共克时艰,为抗击疫情积极作出自己的贡献。』

 

★疫情一线

丁百静坐诊发热门诊

李卫东在工作中

    民革芜湖市皖南医学院二附院支部党员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工作岗位。支部主委肖立功和所有党员均表示,坚守岗位,听从安排,随时待命,做好参加援鄂医疗工作的准备。党员吴竞作为医院检验科副主任,第一时间参与医院防控培训和流程制定,除夕夜担任医院总值班,此后每天带领检验科做好发热病人的标本筛查、疑似病人标本送检等工作。手术室护士长徐静和麻醉科主任朱金萍,全天候守护在手术室,做好手术室消毒工作,严把手术室安全关,确保全院外科手术顺利开展。康复科主任李文全身心投入医院发热门诊工作。信息工程科章又祥日夜坚守本院信息平台,有效保障医院工作程序畅通。市中医院支部主委、副主任医师汤传志,主治医师熊煜、杨俊在发热门诊、呼吸科等一线奋战值守,其他党员在各自岗位尽职尽责。市一院支部党员取消春节休假,全员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党员、市一院院长丁百静第一个坐诊发热门诊。支部主委、神经外科主任李卫东年初一值班24小时,初四夜里为一脑出血病人手术至凌晨3点,随后,不顾休息,带领科室人员学习新冠肺炎的防控和诊治知识。科室一名护士被选拔参加第二批芜湖驰援武汉医疗队。支部副主委包爱枝、党员夏冰心主动要求上一线,进行发热门诊预检工作。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包爱枝还推出了微病案线上申请办理病历复印,方便了病人。拟发展对象、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张硕请战参加第一批驰援武汉医疗队,现奋战在武汉协和东西湖医院疫情防控一线。

张燕在工作中

高成菊坚守一线

    民革马鞍山市医卫支部主委、市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负责人张燕所在科室被列为发热留观病房,疫情爆发以来,张燕一直坚守岗位,与同事们一道,守护着病症的第一道关口。医卫支部党员、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医生高成菊报名参加医院发热门诊,排查从武汉或者湖北省回来的或者有接触的发热患儿,连续值班24小时。马钢支部党员、市中医院超声科主任汪泳,从年三十开始连续十几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贺燕飞在发热门诊检查病人

姚刚在发热门诊值班

    民革宣城市第七支部主委、泾县东方医院院长唐曾贵带领全院职工积极投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预检分诊及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支部党员、泾县东方医院医务科科长、急诊科主任贺燕飞从年三十开始,主动放弃假期,坚守在医院发热门诊的第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组织安排全体职工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报名参加县卫健委和院部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支部党员、泾县东方医院二病区副主任姚刚自愿放弃休假时间,主动在医院发热门诊值班,连续多日未曾休息,并报名参加全县防疫防控后备队伍。支部党员、泾县中医院院长助理赵基民积极参加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连续半个月未休息。支部党员、泾县医院皮肤科主任廖晖,利用休息时间,在个人公众号开展线上皮肤病免费问诊服务。第六支部党员、市中心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张晓红、助产师曹金李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

    民革合肥市蜀山五支部主委费龙才,党员蔡春岚、张许来都是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的职工,也是医院临时成立的新冠肺炎的心理干预应激小组成员,他们采取热线及网络咨询的形式,干预面对疫情过渡焦虑及心里恐慌的群众。同时,费龙才及时把新冠肺炎患者的心理健康情况向医院领导汇报,积极请战,进入抗击疫情一线,面对感染患者。支部万兴松、谢军等党员纷纷响应,递交请战书。

 

★捐款捐物

    民革合肥市高新二支部党员、安徽飞宇时代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仁权,向合肥市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瑶海三支部党员、合肥春叶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颜春来,向瑶海区和平路街道办事处,捐赠10副防雾防溅护目镜,用于基层社区防控人员的日常防护;瑶海三支部党员、合肥流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倪干,通过公司建立的流明能源慈善基金,向合肥市滨湖医院捐款5万元,用于抗击疫情。

黄凤林向洪山路社区和西区办事处赠送消毒液

    淮北民革党员、淮北市广告协会秘书长黄凤林带领协会两位副会长,将1500斤消毒液送到洪山路社区和西区办事处,为抗击疫情一线的人们保驾护航。

    民革六安市直四支部党员、市女子书法家协会主席邹文定,带领群内女书法家用微信捐款的方式,开展“心系疫区,用爱助力”活动,将近5万元现金捐赠给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用于购买抗疫物资和开展抗疫工作。

    民革宣城市第六支部党员、安徽堆草堆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文祥,捐款1万元支援武汉防疫,捐赠2200只口罩到社区。支部党员吴坤所在安徽师阳安顺律师事务所募集资金13200元向慈善机构捐助。民革宣城市第三支部主委、宣城市城建集团副总经理刘方润多方筹措防疫物资,向一线物业管理人员捐赠800只医用口罩和消毒水、工具。

    民革铜陵市直三支部新党员、铜陵千衍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综合办主任章蕾蕾,代表公司捐赠价值5万元的100箱滴露消毒液给铜官区防控指挥中心,用于抗击疫情。

    民革芜湖市二院支部党员张宣向市二院捐款500元;市一院支部宣传委员朱玲向医院捐赠医用酒精120瓶。

 

★建言献策

    民革马鞍山市马钢支部主委、马钢华阳设备诊断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小兵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做到科学决策》。

 

★其他情况

贺懋燮市长在悠派科技第三工厂口罩生产车间调研

江琳参加社区疫情防控

吴涛参加社区防疫

    民革安徽省企业家联谊会会长、芜湖悠派护理用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岗,不仅多方筹措防护用品并免费提供给抗击疫情的一线,又将悠派科技第三工厂10万级无尘车间紧急复工,生产防疫物资。2月5日上午,芜湖市政府市长贺懋燮前往悠派科技第三工厂口罩生产车间调研,对悠派科技的做法表示敬意,并要求市政府各相关部门做好服务和配合,确保悠派安心生产出质量可靠、老百姓放心的口罩。民革芜湖市直一支部主委、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繁昌县供电公司工程师徐继舜,连日来,做好为疑似病例隔离区架设用电专线工作。工厂企业支部主委吴涛,积极响应区政府号召,参加社区基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民革芜湖市委会秘书长江琳获悉镜湖区部分街道社区缺乏疫情防控物资,想方设法联系货源,为荆山街道联系购买1箱医用酒精、为天门山街道联系购买3把额温枪。

刘方润在小区物业检查

    民革宣城市第六支部党员、宣城市第二中学教师施先莺停课不停学,坚持每天网上为高三学子答疑解惑。支部党员周丽霞就职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利用微信对话办公,引导企事业单位申报公益性补贴资金办理。第三支部主委、宣城市城建集团副总经理刘方润,年初三开始连续深入防控工作一线,持续开展宣城市北门区域物管小区、建筑工地防疫工作检查、督查,并参与小区出入人员管控及公共部位消毒工作。

吴松年接受蚌埠市电视台采访

    蚌埠市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研究会的骨干成员中有蚌埠民革党员10多名,其中,蚌埠市科技工程学校支部党员吴松年任会长、蚌埠学院支部主委张玮任副会长。面对疫情对群众尤其是未成年人带来的心理影响,吴松年带领团队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指导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对社会开放心理援助热线0552-4010520及18110225606,为需要心理支持与疏导的市民提供“一对一”心理热线服务。截至目前,中心共接听来电咨询50余例。

    民革马鞍山市委会原副主委郑晓玲十分关心疫情防控工作,写下诗歌《拥抱太阳》,以此激励民革党员和广大群众,坚定团结一致、坚定战胜疫魔的信心。

黄国鸿作品

    民革黄山市黄山区总支党员温亮创作诗歌《我们一起加油》,歙县总支党员黄国鸿作抗疫画作,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歙县三支部党员余健积极参与歙县人民医院志愿者防控活动。歙县一支部党员柯丽霞积极参与歙县税务局志愿者防控工作,在包保的片区进行人口信息摸底,宣传防控知识,重点对外地返歙人员进行登记并上报。

 

    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攻坚战!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