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革要闻
抗击疫情 安徽民革在行动(四十五)

浏览:2858 2020/03/22/14:28

董晓冰、陶颖一行在民革党员企业调研

    『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安徽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抗击疫情中切实践行初心使命,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做贡献!』

 

★疫情一线

    民革合肥市瑶海三支部党员、合肥市二院全科医学科主任谢军,是二院战“疫”的先锋军。1月21日,谢军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组织全科医护人员开展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等相关知识培训,并在3小时内完成二病区在院患者的疏导及病区整合工作。1月24日,市二院作为新冠肺炎市级定点收治医院,进入紧急战时状态。谢军带头取消休假,全力以赴开展防控工作。随着病患的增多,谢军克服所在科室人手不足的困难,先后派出3批医护人员支持医院其他科室的抗疫工作。2月20日,谢军主动请战,负责二院“小汤山”留观病区医疗工作。在他的带领和指导下,留观病区先后及时成功地救治了宫外孕破裂、肠穿孔、消化道出血等多位危重患者,有力保证了患者的生命安全。

    疫情发生后,民革安庆市八支部党员、市立医院中医科主任张弦,作为市卫健委专家组成员、安庆市中医药救治专家组副组长,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诊疗方案,组织科室医护人员,迅速开展新冠肺炎中医药救治工作。中医药在第一时间及时跟进并全程参与,使所有确诊患者中医汤药使用率达100%。同时,“因人施策,一人一方”,突出个体化治疗,并根据疾病进程变化,适时调整用药。省中医专家组对张弦提出的病症分析报告及“因人施策,一人一方”的治疗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

 

★建言献策

    3月16日,民革宣城市第四支部党员洪欣接到郎溪县毕桥镇居民打来的感谢电话,感谢他一条建议打通了生命通道。原来,郎溪县毕桥镇灯塔村在接到村级封闭管理通知后,采取极端措施,动用一辆大货车横在路口处,导致镇级主干道路被拦腰斩断,所有车辆无法进出,若遇火情、急诊,消防车和救护车根本无法进入。对此,当地居民反映强烈。2月16日,洪欣接到居民打来的电话后,实地走访了解,并向郎溪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反映这一问题,但问题未获解决。于是,洪欣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村庄封闭管理不可阻断乡镇主干道路》上报市政协,副市长牛传勇作出批示,责成相关部门迅速调查处理。2月18日,路口解除封闭,该路段恢复畅通。

 

★其他情况

    3月11日,中共阜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董晓冰、民革阜阳市委会主委陶颖深入民革党员企业,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调研组一行为企业详细解读政府应对疫情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希望企业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利用政策优势,缓解经济压力,实现疫情期间企业的平稳过渡和发展。

    3月18日,民革宣城市第五支部主委丁少彬在路段巡查,向周边商户和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叮嘱大家佩戴口罩和不要聚集,疫情防控远未结束,不能大意。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