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革要闻
抗击疫情 安徽民革在行动(四十六)

浏览:2608 发布人:宣传部 2020/03/31/14:57

程秋月一行调研少数民族企业   

    『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安徽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抗击疫情中切实践行初心使命,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做贡献!』

 

★疫情一线

    民革合肥市庐阳四支部党员孙明霞,是合肥市新冠肺炎患者定点医院——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管理部主管护师。她所在的科室主要承担发热门诊病人的指导就诊、护送做检查、配送各种标本和拿取检验报告等工作。她积极协调发热门诊后勤保障工作,协助疑似病人办理住院手续,陪同他们去指定的留观病房。防护用品缺乏时,她和同事们开动脑筋,将雨衣反穿在里面,外面再穿上手术室的手术衣,取得良好效果。疫情发生后,蜀山二支部党员、南岗镇卫生院医生孙立跃,组织全院职工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制定医院防控预案。近60天来,孙立跃从未完整休息一天,24小时待命,从事门诊预检分诊、居家医学观察点人员健康监测、确诊病人密切接触者上门指导、上门解除医学观察到期人员、消杀、后勤保障等工作。随着疫情发展,南岗镇卫生院被蜀山区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集中隔离点,他又一次站出来,成为首批值班人员。合肥市三院下属的经开区锦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口腔科医生、包河三支部党员李晓玲,从1月底至3月初,每天全副武装,进入不同的小区,给居家隔离观察的、有疫区接触史的人群测量体温,详细记录居家隔离情况,并耐心做好有关解释和心理安抚疏导工作。3月初,李晓玲又守在预防接种的科室门口测量体温、维护就诊秩序、疏散密集人群。随着陆续的复工复业,李晓玲又和同事们一起驻守在工厂体温监测点,保障辖区企业的正常生产。

 

★助力复工复产

    3月20日上午,民革安庆市委会主委程秋月带领调研组,先后赴少数民族企业安徽双马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安庆市清怡针纺织品有限责任公司,就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开展走访调研。程秋月表示,市委会将通过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尽快反映少数民族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招工难、用工难等问题和困难,争取帮助解决。

    3月19日下午,民革歙县总支副主委王美仙、党员程美华前往黄山金仕特种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其他情况

    3月25日上午,民革宣城市委会副主委徐静铭一行,前往中心医院住院部骨科病房,看望慰问在防疫一线因公受伤的第六支部党员高国勤。3月9日上午,高国勤在疫情防控巡查途中遭遇车祸,导致其右上肢锁骨粉碎性骨折、肋骨骨折,目前正在术后恢复治疗中。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