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革要闻
民革安徽省委会“推动我省公共实训基地建设运行”提案获重视

浏览:2494 发布人:宣传部 2020/06/30/16:40
    为推动我省公共实训基地的建设和运行,民革安徽省委会向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交《关于推动我省公共实训基地建设运行的提案》。该提案获安徽省发改委高度重视,6月24日,安徽省发改委就业消费处副处长徐明生一行到民革安徽省委会机关走访,征求提案办理意见。民革安徽省委会参政议政部负责人武骏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武骏介绍了提案提出的缘由和形成过程。民革安徽省委会认为,我国经济发展具有鲜明的区域特点,区域经济发展速度与其劳动力综合素质水平息息相关。公共实训基地能够通过针对性的培训,以优质的人力资源支持产业发展,促进区域生产力提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因此,省委会在提案中建议:要深化政府主导的创建模式。全面提升政府的主导地位,为基地建设发挥宏观指导作用,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和增加资金投入来保障实训基地的正常运转。结合本地区社会经济的发展情况,进行优化资源配置,统筹协调基地的建设规划。由政府主导建立基地的运行保障机制,逐渐加大财政支持力度,为基地建设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出台相关的法规,为基地整体运行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促进其健康发展。要创新多方合作的共建模式。一方面,健全企业参与的运行机制。企业在公共实训基地管理工作中应发挥主体作用。建立一个由政府、学校和企业等多方联合而成的理事会,以理事会为核心打造法人治理结构。全面深化公共实训基地与企业的协调配合紧密程度,从而调动企业为实训基地提供支持的积极性。政府主动提高服务水平,出台相应的扶持政策为实训基地和企业合作提供保障,促进双方在合作过程中实现互利双赢。另一方面,完善以院校为基础的运行机制。通过联合办学或学校合并的方式,深化学校当前的师资力量和基础设施,有效提升公共实训基地联合共建模式的发展水平,从根本上优化公共实训基地的培训机制。同时,建立完善的实践技能培养模式,为企业提供合格的专业人才,解决就业难度大的社会问题。
    省发改委同志介绍了安徽省公共实训基地的建设运行情况,并就该提案的初步答复意见进行了说明,表示下一步制定相关政策措施时,将尽可能地吸纳提案相关意见。同时,希望民革安徽省委会继续关注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帮助完善相关工作。双方还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我省实训基地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高飞)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