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革要闻
安徽民革组织和党员积极参与抗洪救灾(五)

浏览:3682 发布人:宣传部 2020/07/30/11:4

民革安庆市一支部慰问   

    7月下旬的安庆,尽管天气逐渐放晴,但水位未退,汛情依然严峻,来自安庆民革的15名防汛抢险突击队队员分批次坚守在大观区海口镇广成圩大堤上。为切实做好防汛值守工作,保障突击队队员安全,7月22日,民革安庆市委会邀请党员中相关领域专家,通过网络交流的形式进行专业培训。民革迎江区总支副主委、迎江区市政工程管理处安全科科长张宜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汛情特征、险情识别、物资准备、处置方法等多个层面讲解防汛抢险基础知识;民革党员、安庆市中医院主治医师胡一诺,向突击队员普及血吸虫防护知识,提醒大家务必穿戴好胶靴等防护用具,保障自身安全。 

    7月23日下午,民革安庆市一支部主委何文,支委吴跃东、程中带着矿泉水、方便、牛奶等物资,前往安广江堤大电厂段执勤点,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安庆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民警。


  
 
王娟和爱人在抢险点

    7月20日上午6点,正在巢湖西坝口大堤巡逻排查的民革合肥市巢湖三支部党员、巢湖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王娟,突然接收到防汛应急指挥部紧急通知,要求各驻守点仅留一人看守,其他人员全部赶往双桥河体育场附近,因沿河低洼处水位已接近路面。情况危急,王娟来不及多想,主动请缨前往现场,换上胶鞋、戴上手套,和大部队一起奔赴险情点。赶到现场,没想到遇见也赶到现场抢险的爱人,王娟这时才想起12岁的儿子独自在家,有点担心。爱人笑了笑对她说,孩子大了,要相信他。来不及细说,两人立即加入现场突击抢险。


 

叶超在安置点志愿服务

    今年汛期,铜陵市遭遇历史罕见降雨,根据中共省委、省政府要求,铜陵市所有江心洲居民全部实施转移安置,其中,义安区老洲乡居民均转移到义安区实验小学防汛转移安置点。为保障安置群众的日常生活,民革铜陵市直二支部党员叶超主动报名,积极加入义安区实小安置点志愿服务中,为安置点群众提供温暖体贴的生活服务。他还同凤凰山景区和义安经开区志愿者共同承担起义安区实小第二、三安置室服务工作。

 

陈玉明(右)慰问

    7月21日下午,一辆满载方便面、米和油等防汛物资的货车开进铜陵市枞阳县义津镇胜利村,铜陵民革党员、市政协委员、铜陵金时代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玉明同铜陵市政协委员联络室负责人及民革铜陵市委会机关人员一行,将2万元抗洪防汛救灾物资送到胜利村防汛集中安置点,并给集中安置的5户村民送去慰问金。陈玉明的公司还为村里捐赠了24只环保垃圾桶,用于支持该村的美丽乡村建设。

 

民革芜湖市工厂企业支部慰问



民革芜湖市新联支部慰问

    7月22日,民革芜湖市委会副主委高光兴,民革芜湖市工厂企业支部主委吴涛、新联支部主委鲍徽带领支部党员,前往镜湖区弋矶山街道防汛岸线。两支部看望慰问战斗镜湖区政协副主席、民革芜湖市委会秘书长、区驻点弋矶山街道抗洪领导之一江琳和在抗洪一线的干群,并分别捐赠了价值10000元和8000元的防汛物资。工厂企业支部、新联支部都是民革芜湖市委会社会服务先进支部。这次抗洪,两个支部的党员爱心企业芜湖龙翔电力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安徽瑞海船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此前已向抗洪一线捐赠了价值近3万元的防汛物资。

 

沈先宏(左一)捐赠

    民革芜湖市鸠江区支部党员沈先宏积极响应支部号召,为居民安置点送去防汛物品。在了解安置居民实际困难后,他积极为沈巷镇大蒋居民安置点捐赠了4台智能衣服烘干脱水机,为安置点学生提供阅读书籍500本、学生绘画材料80套、专用水杯84支以及灭蚊器、蚊香等。

 

陈阳在巡堤

    民革芜湖市直三支部党员、芜湖市政协机关干部陈阳,主动请缨奔赴前线,被分配到澛港街道防汛第二中队做防汛志愿者。他白天上班,利用晚上和周末休息时间参与防汛值守和圩堤巡埂工作,不叫苦、不叫累,严格做好轮流值守、巡查排险和群众安置工作,确保堤上堤下、堤身内外重要巡查不留盲区、不留空档。

 

许伟(前排左)在堤上

    民革芜湖市三山区支部副主委许伟第一时间响应中共区委、区政府号召,巡堤值守、抢险除险。支部党员苏家明、许昌海,拟发展对象李鸣积极参加防汛,严格按照街道防汛指挥部要求,明确防汛堤段责任、值班制度、防汛纪律,做到24小时不间断巡查值守和巡堤查险,随时上报汛情。
面对汛情,民革芜湖市直二支部党员积极参与,通过多种渠道为防汛救灾出力。党员、安徽省长江河道管理局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郭晨顾不上照顾才上小学的儿子,一直坚守在二坝保安站,负责大堤巡查。在芜湖海事局工作的柳雷、焦文碧一直坚守在获港防汛抢险一线,汪世平坚守在新港防汛抢险一线。在芜湖港航管理局工作的沙贾勋坚守在三山防洪一线,每天巡逻查险,尽职尽责。党员王婷婷积极参加交通银行芜湖支行看望慰问战斗在抗洪一线干群的活动,捐款购买防汛物资,送到范罗山街道办事处防洪指挥部。
 
 
    民革马鞍山市委会副主委、博望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陈马牛是马鞍山当涂县湖阳镇人,在坚守防汛救灾岗位的同时,得知老家湖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他当即捐赠1000元用于湖阳防汛。

 

陈骋(右)在巡堤

    民革马钢支部党员、马鞍山郑蒲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骋加入巡防江河堤坝队伍,积极参加防汛值班,实地勘察河堤是否出现散浸、渗漏、滑坡等情况,排查安全隐患和死角。
    民革团结支部党员、安徽星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计玉贵积极捐款1000元用于防汛赈灾。

 

戴玲(左四)为消防指战员做心理辅导

    7月22日晚,民革党员、马鞍山正阳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戴玲赶赴雨山区十二亭桥抗洪抢险现场,为长时间奋战在一线的消防指战员开展心理辅导,关爱他们的心理健康,让他们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防汛抢险中。

 

汪义平(右二)捐赠

    7月23日上午,民革雨山支部党员、安徽屹泰桩基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汪义平在了解到目前防汛形势严峻后,立即捐赠价值1万元的雨衣、胶鞋、救生衣、手电筒、八宝粥等物资,支援防汛一线工作。同时,他还积极发动公司员工志愿者并带头加入防汛队伍,担任第二批防汛抢险安民街道预备队队长,参与到一线防汛值守中。
    民革机关支部党员、雨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佳山所工作人员贾嘉,一直在采石河芦场段宁芜铁路桥至十二亭桥南,负责防汛排查工作。

 

凌先传为抗洪战士进行心理辅导

    7月23日,民革滁州市南谯区支部主委、滁州市二院精神科主任凌先传赴滁州市全椒县,运用专业知识,为来自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和武警部队的战士们,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疏导,引导他们放松心态,帮助他们缓解疲劳、焦虑、担忧等情绪,坚定防汛救灾的信心。


(朱月庆  陈晓松  杨和琴  高洁敏  张卫强  许志愿  张洋)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