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革要闻
民革安徽省委会启动《民法典》宣讲活动

浏览:3164 2020/08/25/15:54

吴延利(左三)、周世虹(右二)、马昭华(左二)、朱先明(右一)一起按动启动球

2020年8月19日,民革安徽省委会《民法典》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淮北市举行。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吴延利出席。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周世虹出席并致辞。民革安徽省委会秘书长张子强主持仪式。民革亳州市委会主委马昭华,民革淮北市委会主委朱先明,各市(工)委会副主委,省、市(工)委会机关工作人员以及部分淮北民革党员参加启动仪式。
吴延利、周世虹、马昭华、朱先明一起按动启动球,正式拉开民革安徽省委会《民法典》宣讲活动的序幕。

周世虹

张子强

周世虹在致辞中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以社会和法制为主要界别特色之一的参政党,民革拥有丰富的法律人才资源,学习好、宣传好这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时代精神的《民法典》,民革组织和党员责无旁贷。他对全省民革学习宣传《民法典》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我国颁布《民法典》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理解《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提高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民法典》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法律工作者,要积极开展《民法典》的宣讲和普法工作,让《民法典》走近群众身边,走入群众心里;党员法律工作者、宣讲团成员要通过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树立民革组织在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确保民法典得以全面有效执行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为推动形成全社会学法、守法、用法,为推进法治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民法典》宣讲活动得到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律师的积极响应,共有70多名党员律师和法律工作者报名参加,充分体现了民革党员律师有责任、敢担当、愿作为的新时代新形象,也充分彰显了民革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周世虹为在场120余人作《民法典》讲座。(李原  张燕燕)

周世虹作《民法典》讲座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