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革要闻
民革安徽省祖统委赴亳州蚌埠调研“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浏览:3726 发布人:宣传部 2020/10/15/14:20

在康美(亳州)华佗国际中药城调研


2020年9月14日至16日,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安徽省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主任金小干带领调研组,先后赴亳州市和蚌埠市,就“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课题开展调研。祖统委副主任金施群、张传仓及部分祖统委委员参加调研。亳州市委会主委马昭华、蚌埠市委会副主委周继红分别参加当地调研。



金小干




马昭华




亳州座谈会


       14日,调研组前往亳州,与亳州市药业发展局、亳州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和三名老中医进行座谈,就中医药发展的基本情况、中医药传承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亳州市中医药发展的主要特点和优势进行交流研讨。

       金小干指出,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要把中医和中药结合起来发展;中医医院要注重中医技术的应用和推广;亳州应发挥中国药都的区位优势、中医药专家多的人才优势,主动争取政策,建设省级中医诊疗和科研基地。





在安徽济人药业有限公司调研




在亳州安徽协和成药业饮片有限公司调研



       15日,调研组前往康美(亳州)华佗国际中药城、安徽济人药业有限公司和安徽协和成药业饮片有限公司等单位,深入了解中药材产品交易、中医药产品储存和研发、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



在蚌埠中医院调研




与蚌埠中医院负责人座谈




与蚌埠秋臣化妆品公司负责人座谈



       16日,调研组前往蚌埠市中医院,在各科室进行实地考察,并与院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就中医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随后,调研组前往蚌埠秋臣化妆品公司就中药配方的传承和市场化进行调研。

       调研中,金小干指出,中医的“望闻问切”特长要坚持,中医首先需要中医人来发展;中药制剂的审批流程需要改革;要保护老中医配方持有者权益并积极推动配方的市场化。

       调研组将根据调研情况,撰写调研报告提交有关部门,助力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发展。(王洪)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