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芜湖市政协民革界促成社区群众的愿望变为现实

浏览:1391 发布人:宣传部 2022/09/28/10:20



“以前社区缺乏健身器材,早晨傍晚我们没有活动的地方,现在好了,大人能锻炼,小孩能娱乐,在自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身器械带来的快乐。特别是健身器材的安装不仅满足了我们健身娱乐的需求,亦给社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感谢芜湖市政协民革界实实在在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件好事,办了件实事。”这是2022年9月26日,正在芜湖市镜湖区天门山街道紫苑小区、莲塘新村新安装的健身器材上一边锻炼一边乐得合不拢嘴的居民,见到民革芜湖市委会秘书长江琳一行前来社区视察了解增添健身器材的使用情况时,发自心底的喜悦之声、感谢之声。

事情是这样的。芜湖市政协民革界和镜湖区天门山街道是结对共建单位。近年来,芜湖市政协民革界坚持每年从天门山街道所辖社区收集的社情民意中筛选切口小、界别特点突出、社会效果好的问题,作为双方协商议题,并加以解决,受到好评。今年5月,为了坚持问题导向,以小切口推动大民生,聚焦当下的、现实的、具体的民生关切。芜湖市政协民革界在天门山街道召开“我为人民城市商一事”民情恳谈会。市委会主委丁百静、副主委奚要武和芜湖市政协民革界委员,中共镜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殷海源,中共天门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姜耀阳,镜湖区文旅体局局长刘媛媛以及街道、社区书记等近20人参加了民情恳谈会。

会上,委员们了解到,紫苑小区因小区后期广场改造,原小区老旧健身器材全部拆除,现小区无健身器材和幼儿活动场所。莲塘新村是老旧小区,健身设备供需不平衡,原有的健身器材多处损坏,居民反映比较强烈,无健身设施。经协商,选定“增添辖区老旧小区健身器材”作为“我为人民城市商一事”选题。                                                        

民情恳谈会刚结束,丁百静率市政协民革界委员,与天门山街道、镜湖区文旅体局负责人共同赴紫苑小区、莲塘新村开展实地调研。在调研现场,大家就健身器材品种选择、资金来源等进行了充分协商,并达成在今年10月前完成增添辖区老旧小区健身器材的共识。                                                      

为了促成紫苑小区、莲塘新村能够按时增添健身器材,把已达成共识的协商成果落实到位,几个月来,市政协民革界先后8次赴有关单位进行协调督促。                        

在市政协民革界的不懈努力下,9月,紫苑小区和莲塘新村健身器材都已安装完毕,社区群众盼望“增添辖区老旧小区健身器材”的愿望终于由社情民意变为现实。9月26日,芜湖市政协民革界为进一步知民情、解民意,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专程到紫苑小区、莲塘新村社区视察了解增添健身器材的使用情况,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张卫强)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