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民革安徽省委会举办青年骨干党员培训班

浏览:4121 发布人:组织部 2020/10/27/10:9

2020年10月19日至22日,民革安徽省青年骨干党员培训班在合肥举办。20日上午举行开班仪式,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檀结庆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民革安徽省委会秘书长张子强出席并主持开班仪式。

檀结庆指出,今年是民革“组织建设年”,深入推进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骨干、实职干部的培训教育工作,是“组织建设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此次培训班是省委会首次举办的以安徽民革青年骨干党员为主体的培训班,希望通过培训,提高青年骨干党员的思想政治素养,使青年骨干党员成为民革青年党员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力量;加强青年骨干党员的学习交流,相互促进、共同进步;强化青年骨干党员的纪律意识,提高政治修养,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檀结庆强调,只有理论清醒,才能保证政治坚定;只有政治坚定才能保证组织坚实;只有组织坚实才能保证履职有力;只有履职有力才能保证有为有位。他要求学员们,理论武装作保障,思想建设创新高。青年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在重大政治问题上旗帜鲜明,在复杂多变环境中立场坚定。履职尽责强担当,奋发有为展新貌。青年党员要在业务上孜孜以求、精益求精、探索创新,成为业界的精英翘楚;岗位上忠于职守、敢于担当、作风务实,成为优秀的行家里手;单位里关心同事、办事公道、乐于奉献,成为公认的业务骨干。注重个人综合内在品质的塑造,做一个勇于进取,敢为人先的人,做一个善于团结,胸怀大局的人,做一个乐于奉献,热心服务的人,用自己的“有为”赢得“有位”。洞烛幽微察民意,建言献策效果好。青年党员要心系民革讲情怀,始终牢记加入民革的初心,为民革自身建设和履行参政党职能作贡献。积极参加并支持民革组织的活动,尤其是所在支部的活动,在民革组织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特别是要为所在支部创建示范支部献计出力;主动围绕中共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难点问题、推动创新创造关键问题、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为中共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备豫不虞筑防线,廉洁自律人称道。青年党员要明法纪、守底线、知敬畏,努力做到慎始如终、察于未萌、止于未发。强化政治规矩意识,底色不变;筑牢廉洁自律藩篱,底线不越;展示民革良好形象,底气不减。

开班仪式后,中共安徽省委讲师团专家库高端宣讲专家卓爱平教授应邀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21日上午,安徽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信用社联合社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明和应邀作廉政警示教育讲座,民革安徽省社法支部副主委、安徽中山法律援助维权中心副理事长金磊应邀作《民法典》讲座。

期间,学员们围绕自己在民革的成长经历、对民革组织的认识和体会以及对安徽民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交流讨论,并开展现场警示教育和民革优良传统教育。

部分省直和各市的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担任职务的青年党员干部,部分基层骨干青年党员,省委会直接调学的部分在肥处级干部,以及民革安徽省委会机关干部近80人参加培训。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