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民革党员於忠祥教授多次在省政协协商会上发言

浏览:13673 发布人:admin 2016/12/07/10:15
    2016年10月28日上午、11月25日上午及下午,安徽省政协分别举行了“加快推进水污染防治界别协商会”、“推进城乡绿色发展对口协商会”和“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农民工市民化问题对口协商会”,出席会议的分别有省政府副省长周春雨、省政协副主席徐立全和牛立文;省政府副省长张曙光、省政协副主席徐立全和李卫华;安徽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省委统战部长刘莉、省政协副主席徐立全和夏涛。会议分别由省政协副主席牛立文、李卫华和夏涛主持,三位副省长均发表了重要讲话。
    民革中央“三农”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协委员、安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国土资源研究所所长、省重点**“安徽省农业现代化研究院”首席专家、民革安徽农业大学支部主委於忠祥分别作了《实施“源”“汇”管控并重,全面推进我省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强化国土空间管控,推进城乡绿色发展》和《以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为核心,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的会议发言。
    在《实施“源”“汇”管控并重,全面推进我省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的发言中,於忠祥针对我省农业面源污染主要有两大污染方式,即“源”和“汇”的实际,提出了6点建议,一是实施化肥农药负增长行动;二是建立发展有机农业的服务平台和市场机制;三是坚持“两型社会”的发展理念,将粪便和秸秆归还农田;四是修复和完善农村塘坝体系,发挥其拦截水土和净化功能;五是建设植被过滤带与人工湿地,构筑农业面源末级“汇”污染防治屏障。在《强化国土空间管控,推进城乡绿色发展》的发言中,於忠祥认为,实现城乡绿色发展的落脚点还是要回归到“一要吃饭,二要建设,三要生态”的本位上来,其关键是在优化国土空间格局的基础上强化管制。为此他提出了“一回归,两转变”的建议,即推进“以用定地”向“以宜定地”回归,引导城市土地格局重构;推进城镇村发展由“摊饼”式向“卫星”式转变,全力打造田园城镇;推进由用地项目管控向用地空间管控转变,构建环境友好型社会。在《以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为核心,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发言中,於忠祥认为,我省要从“建设特色城镇,助推农地流转,造就双向人才”等方面来激活我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为此,他提出了“三互动机制”的建议,一是建立产城互动机制,打造区域特色的新型城镇体系;二是建立农户与经营主体互惠共赢机制,推进农村承包地流转健康运行;三是建立就业与种地双向培训机制,造就一批新市民和新农民。
    於忠祥的发言,得到了省水利厅、省环保厅、省农委、省国土厅、省住建厅、省林业厅、省人社厅等省直各有关部门的积极回应。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