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民革党员於忠祥两份建议获省领导批示

浏览:10837 发布人:参政议政部 2018/07/09/16:24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参事、安徽农业现代化研究院(省重点智库)首席专家、“安徽同心智库”特邀研究员、民革安徽省农村与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安徽农业大学教授、安徽农业大学国土资源研究所所长、民革第十三届中央“三农”委员会委员、民革安徽农业大学总支主委於忠祥撰写的《发挥旅游特色,创新发展模式,推进我省美丽乡村建设》《以“土地整治+”为供给引擎,推进我省农业转型升级》两份建议,分别被《安徽统战专报》和《安徽政协信息》刊载。
    在《发挥旅游特色,创新发展模式,推进我省美丽乡村建设》建议中,於忠祥认为:我省乡村旅游就发展层次、档次以及规模上,尚处于起步阶段,绝大多数只停留在“农家乐”“休闲农业”“养老”等层面上,主要存在千孔一面、同质化等问题。基于此,他提出了3条建议,包括:构建“主导产业+N”的产业链,推动乡村旅游与地方产业互动发展;二是复兴乡村文化,推动乡村旅游与美丽乡村融合发展;三是挖掘“稀奇古怪”的资源禀赋,推动乡村旅游与自然景观协调发展。4月3日,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莉作出批示:“民革省委的建议很有针对性,建议相关部门参阅”。
    在《以“土地整治+”为供给引擎,推进我省农业转型升级》的建议中,於忠祥认为:我省不少地方,农业供给侧改革还停留在“喊口号,戴帽子”的层面上,实际工作中找不到抓手,形不成突破。其根本原因是,不少干部思想、理念还停留在传统发展思维模式上,缺乏有针对性的硬招实招。基于此,他提出了5条建议,包括:全域实施“土地整治+高标准农田”模式,提升耕地产能;精准实施“土地整治+健康土地”模式,筑牢食品安全根基;有序实施“土地整治+土地流转”模式,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围绕实施“土地整治+空间格局”模式,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分区实施“土地整治+生态农艺”模式,推进耕地休养生息。5月28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曙光作出批示:“於忠祥同志以‘土地整治+’从五个方面为我省农业转型发展提出政策建议,很有深意,应注意在落实1号文件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程中积极采纳”。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