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实践者行】王诚:支部建设中的“实力担当”

浏览:6378 发布人:宣传部 2021/10/31/9:54

王诚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他,勤勤恳恳,牢筑支部建设基石;他,常学常思,谋划支部发展方向。他叫王诚,民革安徽省蚌埠市文体支部主委,以责任和智慧,带领文体支部一步一个脚印,在支部建设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行,用行动和实力诠释了一名民革党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支部考核力争上游


民革蚌埠市文体支部成立于1953年11月,成立之初为文教支部,是蚌埠民革最早成立的基层组织之一,是汇聚了众多文艺体育界优秀人才的特色支部。2015年,担任文体支部主委以来,王诚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团结和带领支部党员,充分挖掘支部特色,使支部工作逐年迈上新台阶。

2017年,民革蚌埠市委会实行基层组织年度考核,进一步规范基层组织工作。王诚深感责任重大,因为文体支部党员基数大且存在年龄老化问题,想要在考核中位居前列并不是一件易事。但作为一名支部主委,王诚绝不允许自己的支部掉队、落后。他暗自定下目标,一定要带领支部在基层组织年度考核中力争上游。


召开支委会议

有了目标就有了动力,王诚认真学习民革蚌埠市委会基层组织年度考核办法,召开支部会议,将文件精神传达给支部党员。他全面梳理支部工作,理清支部建设思路,逐一对照考核指标,明确支部分工,并且落实到人。王诚自己更是带头去做。每年年初,他认真制定工作计划,年底总结支部工作,思考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为来年工作开展做足功课。

在王诚眼里,支部年度考核不仅仅是一项工作,更是支部建设发展的契机。考虑到支部宣传思想工作的良好基础,王诚以考核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他以身作则,撰写宣传稿件。在他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也纷纷行动起来,用文字记录文体支部工作的点滴,全面系统宣传报道支部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成果,积极参与市委会支部优秀党员系列人物展播活动,宣传支部党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所作贡献。在他的带动下,文体支部的宣传思想工作成绩出色,荣获“2020年度民革蚌埠市委会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王诚被评为“民革蚌埠市委会2020年度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王诚深知参政议政工作是支部工作的重点,也是支部工作中的薄弱项。于是,他组织召开支部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结合支部参政议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支部党员开展培训,提高党员们对参政议政工作的认识,提升党员们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能力和水平。王诚还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开展调研,针对体育场馆、老街建设等问题,实地调研走访,引导党员们在调研中发现问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提出合理化建议。


在市政协大会上作口头发言


王诚自己也以身作则,立足于本职岗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高度关注蚌埠市体育事业发展和民生问题。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他提交了30余件提案,包括《关于整治我市机动车牌号违法行为的建议》《关于推动我市社会资金投入体育事业发展的建议》《关于我市龙湖体育馆尽快对市民开放的建议》《关于开放我市学校体育设施,推动全民健身提案》等,并两次在市政协会议上作大会发言。

找准支部建设出发点,从实际出发,扬长补短,在王诚的带领下,支部全方位发展。民革蚌埠市委会实行基层组织年度考核以来,文体支部考核排名稳步提升,从2018年度的三等奖到2019年度的二等奖,再到2020年度的一等奖。王诚脚踏实地,展现了一名党务工作者强烈的进取心。


紧抓支部基础建设不放


夯实支部基础建设,是支部不断发展壮大的前提。如何筑牢支部建设根基,增强支部生机活力,是王诚不断思考的问题。

他高度重视支部思想政治学习,利用党员会议和支部活动,组织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民革党史、民革章程,开展民革优良传统教育。通过学习教育活动,支部党员提高了政治意识,坚定了政治站位,夯实了支部的思想政治基础。

他发挥支部特色,着力提高支部履职能力。每年,王诚都带领支部党员,围绕“文化与体育”主题开展调研。他详细制定调研方案,精心做好活动的组织安排,并认真做好活动总结,积极撰写调研报告。在王诚的带动下,支部党员们的积极性也被调动起来,主动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建言献策。



参与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志愿服务


他带领支部党员,依托各类服务基地,开展社会服务活动。特别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带领支部党员积极捐款捐物,参加志愿服务。王诚第一时间参与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志愿服务,每天坚持给医院、社区送餐,尽自己所能为一线医护人员、值班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他的号召和带动下,支部党员也纷纷投入到抗疫中,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积极行动起来,有钱出钱,有力出力。部分党员在辖区夜以继日地开展走访排查,配合上级部门进行疫情防控,与社区工作者一起深入居民小区,逐户走访排查外来人员情况、了解居民近期身体健康情况以及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支部要建设,党员是基础。王诚一边持之以恒地关心老党员,一边把发展新党员作为支部工作的重中之重。


春节看望老党员


任主委以来,王诚把关爱老党员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他曾说:“支部老党员是我们宝贵的财富,我们要牢记老同志们所作的贡献,传承老同志崇高精神,不忘初心。”重阳节、春节上门看望慰问老党员是文体支部长期坚持的一项优良传统。一到春节,王诚就带领支委一起前往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介绍近期支部工作及以后的工作计划,询问他们对于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老党员们充分感受到了支部的温暖,他们虽早已退出支部工作,但对支部的情感丝毫未曾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减退。

及时输入新鲜血液是支部发展的动力源泉。王诚说:“我们支部党员基数大,老同志又多,得要多点年轻人,支部发展才能稳步推进。”王诚在党员发展上没少操心,一边着力建设支部,一边下足功夫发展新党员。近五年来,文体支部新发展党员7名。如今,文体支部已经凭借着自身的魅力吸引到了更多文体界人士的加入。新党员们风华正茂,斗志昂扬,为支部增添了新力量。


筹建“小家”温暖大家


向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李爱青(右)介绍“民革党员之家”


“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王诚高度重视支部“民革党员之家”的筹建工作,在市委会的大力支持下,2021年1月,文体支部党员之家在蚌埠市游泳跳水馆正式建立,这是蚌埠市第三个“民革党员之家”。

建设党员之家,选址和场地是第一道“关卡”。王诚认为,党员之家是支部党员的“小家”,不仅要让大家愿意来,还要方便来。在王诚的积极争取和多方协调下,建设“民革党员之家”得到了蚌埠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最终把“家”落户蚌埠市游泳跳水馆内。游泳跳水馆位于市中心,紧邻体育场,交通十分便利,为党员们开展活动创造了优越的条件。

党员之家选址完成,装修设计成为第二道“关卡”,但这难不倒人才济济的文体支部。在王诚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们积极加入“家”的筹建中,群策群力,募集经费,装修设计,为建好“家”,党员们忙碌而充实,党员之家也一步步从设想走向落实。文体支部党员之家内设立了党员活动室、会议室、图书阅览室及健身房,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活动室内支部及党员获奖展区,集中展示了文体支部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成绩,也展示了支部党员在各自专业领域内取得的荣誉。站在展区前,党员们倍感骄傲,这些荣誉激励着党员们继续努力前进,也激发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王诚说:“我们建设党员之家,不仅是给党员一个温馨的‘小家’,更重要的是在紧锣密鼓的筹建中,把党员的心聚在一起,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凝聚力。”如今,“民革党员之家”已经成为支部宣传思想的阵地、参政议政的根据地、教育培训的基地和联络联谊的场所。

在王诚眼里,自己在支部工作中的付出只是履行民革党务工作者的责任。这位支部建设中的实力担当者,将肩负使命,继续带领文体支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昂扬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迎接新挑战,展现民革基层组织的新风采。             (沈超群)



王诚,本科学历,游泳高级教练,游泳国家级裁判。曾任蚌埠市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蚌埠市球类管理中心主任、蚌埠市游泳跳水馆馆长。现任蚌埠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安徽省游泳运动协会副主席、蚌埠市游泳协会主席;民革蚌埠市委会委员、民革蚌埠市科教文卫体专委会主任、文体支部主委。

2005年10月加入民革,2003年至今,任蚌埠市政协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委员会常委,蚌山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委,蚌埠市第十届青年联合会委员。

游泳教学训练工作期间,带队共获省级比赛金牌116枚,全国级比赛金牌16枚,打破2项全国年龄组游泳记录。任蚌埠市游泳跳水馆馆长期间,带队共获省级比赛金牌184枚,全国级比赛金牌2枚;2018年蚌埠市承办的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游泳比赛上,带领蚌埠游泳队取得团体总分第一名,获得30枚金牌、21枚银牌、10枚铜牌,打破8项省青少年游泳比赛记录。2019年,被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蚌埠市承办工作指挥部评为“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承办工作先进个人”。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