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宿州民革党员孙红梅乡村振兴彰巾帼力量

浏览:3372 发布人:宣传部 2022/07/12/8:40


2022年虽然刚刚过半,但对于宿州市人大代表、宿州民革党员孙红梅来说,一定是非同寻常的一年。

当初因心怀对家乡的挂念,孙红梅放弃在广东的事业,回到家乡宿州,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的大潮当中。在认定葡萄市场前景之后,孙红梅于2016年成立埇桥区天葡山庄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采用“五结合”“六统一”的模式在短短6年时间里,有效带动周边100多位农户联合发展葡萄种植产业,合作社集中用工时可提供就业岗位240多个,其中,60%以上为留守妇女,每年用于扶贫的款项支出均在15万元以上,定点帮扶的57位贫困户完全脱贫。

孙红梅本人也在2017年被宿州市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2018年当选宿州市人大代表,并被安徽省委组织部授予“省百佳新农人”,2019年被安徽省妇联评为省“巾帼建功标兵”,2021年被全国妇联评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2022年,孙红梅继续发展特色种植,同时扩大新特优葡萄种植规模,切实为果农们增产增收保障助力。

正当一切进行的如火如荼的时候,泗县突然爆发大规模疫情,并迅速波及到灵璧等周边县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整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身为民革党员的孙红梅也用自己的努力来为抗疫贡献着力量。

农业生产特别是葡萄种植一定要抓住农时,现在正值葡萄生长的关键挂果期,一旦错过可能就使合作的农户们颗粒无收。受突发疫情影响果农们无法集中培训,也无法现场指导,孙红梅就创新工作方法,采取网络培训、线上咨询等方式,及时为种植户解决在成产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有效保证果农们在疫情期间的生产。与此同时,孙红梅为抗疫一线人员带去慰问物品,并捐赠价值1万元的抗疫物资用于灵璧县的防疫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期间的孙红梅不仅展现出一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更彰显民革党员的担当精神。(李浩然)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