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郭昌杰老主委二三事

浏览:4097 发布人:宣传部 2022/07/14/8:42


人们常说,“家有一老,胜过一宝”。在民革六安市直四支部,市委会原主委郭昌杰就是四支部的“宝”。

虽然离开工作岗位已经多年,但郭老从未离开过组织,从未离开过党员。他以那高风亮节、铮铮教诲、以身作则、不断奉献的精神,不断感染着大家。

郭老是组织建设中的标杆。在四支部,每次召开党员大会,第一个到达会场的常常是郭老。他的住所距离会议地点数公里远,但他总是提前到达。他提倡开会讲真话、议真事。他认真做会议笔记、带头发言、谈论观点,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每一次集体活动,从不怕苦叫累,吃饭休息也从不要求特殊照顾,充分展现一位老党员热爱组织、服从组织安排的高尚情怀。

郭老是社会服务工作的楷模。当得知支部“民革党员之家”建设缺少经费,他毫不犹豫的从自己的退休金中一次性捐助5000元,支持建设工作;当得知武汉爆发疫情,他带头捐款1000元,支援武汉抗疫;“六一”儿童节,他捐款2000元,资助支部到社会福利院开展慰问活动;当看到社区防疫工作任务重,70多岁的他主动请缨,在社区带领抗疫小分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

郭老是思想政治建设中的“知心大哥”。支部工作中,年轻党员只要有不明白的地方,一个电话、一次交流,总能从郭老那里获得办法。“听中国共产党的话、跟着中国共产党的道路走”“双岗建功首先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服从大局、服从组织安排”……这些亲切、耳熟能详的话语,是郭老用亲身经历和体验带给大家的谆谆教诲。

郭老是人民群众中的先进代表。退休以后,他积极参加各类群众活动,参加市老年大学的歌咏活动,用行动和歌声展现幸福的生活,歌唱美丽的家乡,带动身边的人共同为社会发展尽一份力。在他住的东苑小区,说到郭老,不论是社区干部还是普通居民,都个个竖起大拇指。在老年大学,他不是老师却胜似老师,上课第一个到,下课最后一个走,课上用自己专业的理论和唱功协助老师开展教学。每年,老年大学都要给郭老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这就是老主委郭昌杰,他不仅仅是四支部党员学习的榜样,更是六安民革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高军)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