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池州民革党员饶颐摄影作品火爆全网

浏览:1681 发布人:宣传部 2022/07/08/9:28


2022年6月2日,一个介绍安徽省池州市平天湖的短视频《天路》发布在抖音和B站上。作品很快在各大平台刷屏,火爆全网。短短两周,全网播放量突破1亿大关。至8月初,其关注度依然持续火热。

视频的拍摄者饶颐是民革池州市池阳总支副主委、贵池区政协常委、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视觉中国(VCG)摄影师、九华山中国画研究院秘书长、池州杏花村文化旅游区文化顾问。他长期致力于池州历史文化挖掘、整理、宣传工作,文章及摄影作品被《人民日报》《南方周末》《大众摄影》《经济日报》《安徽画报》、新华社客户端、澎拜新闻、人民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刊用。从2016年开始,他用无人机和单反相机拍摄了约40T的延时摄影作品,用镜头记录下池州的春夏秋冬之美。

据悉,新华社向全球发布了该视频的英文版。该视频还被学习强国、中国国际电视台新媒体自然频道等多家主流媒体采用,以此向世界推介平天湖,同时也陆续得到安徽日报、中国天气网、江苏省气象局等长三角地区多家官媒纷纷转载。该视频还吸引了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汪文斌以及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文化参赞兼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和清等人的关注。赵立坚在其个人微博推介,让更多人欣赏到平天湖美仑美奂的迷人风景。(严萍)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