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实践者行】洪飞:服务他人 奉献社会

浏览:5845 发布人:宣传部 2022/09/01/10:46


洪飞

2022年8月22日,烈日炎炎,酷暑难当。下午3点,滁州市琅琊区南桥社区大会议室内座无虚席,一场《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讲座正在火热进行中。主讲人条理清晰,引经据典,时而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法,时而与台下观众互动。整场讲座知识满满,趣味融融,掌声连连。

这是一场面向未成年人的公益讲座,主讲人就是民革滁州市委会委员、琅琊区总支一支部主委、安徽滁州会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洪飞。

近年来,洪飞把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当作自己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尽己所能地回馈社会、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民革党员的初心使命。

烛光微微暖人心


洪飞1988年出生在滁州市南谯区的一户普通人家。虽然家庭并不富裕,但父母特别注重洪飞的品德教育,从他很小的时候起就教育他要乐于助人。在这样的家庭氛围里长大,洪飞拥有一颗善良的心,总是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

工作后的洪飞特别关注家乡的教育事业。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电视上看到关于自闭症儿童的新闻报道,心情十分沉重。“孩子得了这样的病,对一个家庭来说该有多么的不幸啊!”他想,“我一定要尽力帮助这些‘星星的孩子们’。”2018年9月,滁州市青年联合会与滁州市启程儿童康复发展中心共同举办“守护星星的孩子,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活动筹款阶段,作为市青联委员的洪飞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捐款,并参与活动的组织筹备。在活动现场,他说:“为这些孩子们做些事情,我觉得是有意义的。”



在星星家园学校志愿服务


一次,洪飞偶然和爱人聊天得知,滁州市琅琊区有一家公益性质的关爱自闭症儿童的特殊学校“星星家园学校”。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洪飞第一时间向律所汇报,提出帮扶计划,筹备捐赠物资。2020年6月12日,洪飞所在律所在共青团滁州市委、共青团琅琊区委的组织下,向琅琊区“星星家园学校”捐赠。活动中,洪飞向老师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手把手地教孩子们骑自行车,与孩子们一起玩耍。当看到孩子们开心地微笑、拍手、点头,甚至兴奋、害羞时,他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在谈到这些孩子们的教育时,洪飞对笔者说:“我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了解和认识自闭症孩子,希望更多的人关心、帮助这个群体,为他们搭建与普通孩子互动交流的平台,以此提高他们的学习和社会交往能力。”



参加公益助学活动


在关注家乡教育的道路上,洪飞从未停止脚步。2020年11月3日,洪飞连同其他3位市青联委员一道,发起了“青力扶贫,联创梦想”公益助学活动,为滁州市南谯区施集镇20个贫困户家庭的孩子们送去2万元助学金。2021年1月25日,为明光市官店镇管店中学、管店小学的40名贫困学子捐赠了2万元助学金和近3000元的学习用品。

不仅自己做公益,洪飞还带领支部党员关注教育事业,开展社会服务工作。2021年,洪飞带领支部参与援建南谯区施集中学“青联希望小屋”,帮助留守儿童。洪飞向该校负责人表示,在“青联希望小屋”日后开展的活动中,民革琅琊区总支一支部将持续为孩子们提供帮助。

普法服务助人行


作为一名从业10年的律师,作为民革党员、政协委员,洪飞时刻不忘自己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参与各类普法宣传活动,将自己的专业优势和履职尽责相结合。

作为一个法律人,开展法律宣传成为洪飞的日常生活。他走街道、进社区、到公园、上电台,不辞辛劳地宣传法律知识。2019年5月,团市委组织了青春共享计划第二期“青年法律讲堂”,洪飞应邀参加此次公益普法讲座。他辗转滁州市几所高校,为在校大学生作讲座,讲解分析《劳动合同法》知识以及“校园贷”的现状和危机,受到了团市委、高校师生们的高度赞扬。

此外,洪飞还积极助力打造滁州民革法律公益特色品牌。在市委会的指导和推动下,洪飞积极对接安徽中山法律援助维权中心,并与合肥、芜湖、铜陵等地的安徽中山法律援助维权中心工作站的负责人取得联系,详细了解工作站的设立、运行、管理等相关情况。但因为滁州民革的实际情况,目前尚不具备设立工作站的条件。洪飞没有因此放弃努力,建议先成立“滁州民革法律公益服务志愿服务小组”,待日后条件成熟,再行成立工作站。该提议得到了市委会的支持。

2022年2月,以滁州民革党员律师为主体的“滁州民革公益法律服务”志愿服务小组正式成立。小组成立后,通过社区宣讲、普法宣传等方式向滁州市民提供公益法律咨询,受到了广泛的好评。目前,该小组队伍不断壮大,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洪飞说:“志愿服务小组将会持续深入地为滁州市民提供优质法律咨询。我们一定要将其打造成滁州民革的法律公益特色品牌。”

抗疫防汛显爱心


捐赠抗疫物资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大灾无情,人间有爱。1月29日,中山博爱基金会公布了为抗击疫情接受民革组织捐赠的信息。2月2日,洪飞向基金会捐款5000元。之后,他又参加单位募捐,捐款1800元,连同其他同事一道,共筹集26800元的款项,捐赠给滁州市红十字会,用于抗击疫情。

2022年4月,国内局部疫情此起彼伏,波及滁州市。滁州市疫情发生后,洪飞立即行动起来,赶到琅琊区遵阳街道,向街道、社区捐赠了一批消毒液、医用防护口罩和N95口罩,助力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展防疫工作。

2021年7月17日,河南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地发生严重内涝,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灾情发生后,洪飞和支部党员们密切关注河南灾情。7月21日晚,洪飞召开支委会议。会议一致通过捐款决议,并迅速向支部党员发出倡议。7月22日,满载着支部全体党员爱心的4500元善款捐赠至郑州市红十字会,为郑州抗击灾情尽绵薄之力。

乐善有恒,大爱无疆。洪飞就是这样孜孜不倦地奔走在社会公益的路上,传递着爱心与温暖。洪飞说:“公益这条路很漫长,我会一直走下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王群)


洪飞,现任民革滁州市委会委员、琅琊区总支一支部主委;第七届滁州市政协委员、第七届琅琊区政协常委;安徽会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副主任,安徽省律协评审通过的“建筑房地产”专业律师,安徽省律协第十届“工程投资建设与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委员、滁州市律协第六届常务理事;第三届滁州市青年联合会委员,滁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监事。

曾获得“安徽省第五期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优秀学员”“2019年度民革滁州市委会社会服务先进个人”“2020年度民革滁州市委会社会服务先进个人”、滁州市首批“滁英智汇+”青年智库成员、滁州市青年联合会优秀委员、滁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优秀会员等荣誉。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