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淮南民革党员杨贯民:坚守初心三十载 医术精湛护花朵

浏览:1019 发布人:宣传部 2022/11/25/16:36

2022年10月,民革淮南市直二支部党员、淮南市凤台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杨贯民继2021年度被评为“凤台好人”后,又荣登2022年三季度“淮南好人”榜。

冰心说过,爱,是一切的源泉。因为热爱,杨贯民选择了医学事业,执着儿科临床。多年风霜雨雪, 寒暑易节,他始终坚守初心,用精湛的医术挽救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用责任和担当撑起一片湛蓝的天空,以其优良的作风、精湛的医术、过硬的本领、突出的成绩,得到领导肯定,赢得同事们好评,受到患者和家属称赞,是大家公认“老黄牛医生”。

30多年来,杨贯民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意识、敬业精神和良好的医德医风服务患儿。作为儿科主任的他,由于多年的超负荷劳累,2003年,由于积劳成疾突发大面积心梗。经抢救治疗3个月好转后,由于割舍不下所热爱的儿科,他拖着病体毅然决然向临床一线。2018年,心梗再度复发,植入支架稍作治疗后,他再度走向他所钟情的儿科岗位。

2020年、2022年凤台的两次疫情,作为凤台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防治专家组负责人,他每次都吃住在医院,连夜研判疫情,指导医院抗疫,提出合理建议,筛查发热病人,会诊留观病人,救治确诊病人。由于事迹突出,他获得了民革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杨贯民时刻不忘民革党员履职担当,积极参政议政。2022年,作为凤台县政协委员的他先后提交了《对加快推进我县医疗卫生分级诊疗制度的建议》《加强对我县域内医疗卫生市场管理的建议》《对加快凤台县人民医院搬迁工作的建议》等多件提案,均被有关单位采纳。尤其是2022年,作为第十一届凤台县政协医卫组的组长,他带领政协委员到凤台县中医院进行调研,撰写《我县中医药发展的现状及其对策》调研报告。此外,他还组织大家到凤台县开发区的部分企业参观座谈,了解企业在疫情期间困难和需求,组织政协医卫界委员到凤台县城关镇明珠社区,给老党员体检义诊。

不忘初心,勇毅前行;默默无闻,甘于奉献。杨贯民用心血和汗水诠释了一名医务工作者及民革党员铮铮誓言。30年风雨兼程,30年荆棘鲜花,他谱写了一曲民革党员和医务工作者时代之歌!(李汉清)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