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革要闻
民革中央妇青委调研组来皖调研

浏览:7082 发布人:宣传部 2021/07/19/16:23

2021年7月14日至16日,民革中央副主席、妇青委主任高小玫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围绕“建立国家传统村落公园,构建乡村振兴新平台”课题,来安徽黄山开展专题调研。民革中央妇青委副主任、民革中央组织部部长叶赞平参加调研。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夏涛,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吴延利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呈坎村、渔梁村、南屏村、屏山村等地进行考察,并在黄山市召开座谈会,与黄山市财政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围绕调研主题展开沟通交流。



高小玫


在认真听取与会同志的发言后,高小玫指出,目前我国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已有初步成果,农民致富工作也初有成效,这一效果令人鼓舞。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面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要求,下一步如何以更高的质量和水平对传统村落进行保护、传承和开发,并形成相关的制度,是值得探讨的课题。

高小玫表示,要在传统村落保护已经取得的良好基础上,与传统村落集中连片试点工作相结合,探索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并做好政策指引。通过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发展工作推动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明确各方责任,做好政策支持、引入社会支撑,鼓励创新,自下而上地提供解决方案。民革中央将进一步深入调研,积极推动传统村落的保护、传承和开发,助推构建乡村振兴新平台。

财政部、住建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调研期间,中共黄山市委书记凌云、市长孙勇分别会见调研组一行,市政协副主席胡黎明、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逊参加会见。中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策,副市长程红,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海燕,民革黄山市委会副主委周丽华陪同调研。


                                                                          (主要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团结报团结网”)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