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革要闻
【聚焦省两会】民革界委员热议政府工作 为安徽发展献策

浏览:2127 发布人:宣传部 2022/01/20/16:40



2022年1月17日上午,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合肥隆重开幕。

当天下午,民革界委员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就安徽各方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委员们完全赞同省政府工作报告,认为报告立意高远,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冷静清醒、目标确定切实可行、任务部署扎实务实,为我省发展精准把脉、科学定向,令人鼓舞、令人信服。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夏涛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谈发展、谈民生、谈营商环境,针对存在的问题找得准,改善措施找得实。他建议,加快打造人才高地,切实加强各类人才培养,同时还要留得住人才。创新型省份建设需要人才,人才既要靠“引”也要靠“育”。在高等学校建设方面,要加大资金投入,分类发展,结合学科建设等优化资金投入。他还要求各位委员,围绕如何优化营商环境这一课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王安义委员认为,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振奋,既增添了自信心、自豪感,更增强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的责任感。他建议,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大别山革命老区发展的措施要抓紧落实;加快推进合六一体化发展。

周景飞委员建议,为驻地市省政协委员提供一些学习平台,进一步提高委员参政议政能力;加大对欠发达地区的投入,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

谢海涛委员建议,省内高校要差异化培养人才,分类指导省内高校按照社会所需培养各类人才,并加快发展职业教育。而且,培养人才是一方面,如何留得住人才是另一方面,要加大力度留住人才。乡村振兴要有文化支撑,要挖掘文化内涵,提高农产品附加值。

赵恩来委员认为,政府已经出台各类惠民政策,关键是要把好的政策落到实处,让老百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要有相关技能人才,没有人才,再好的政策也无法实施。

郭国平委员认为,现在企业用工成本很高,企业对于新招入的人要先培养1至2年才能使用。他建议,实施团队式人才培养,由企业提交人才订单,高校或职业学院围绕企业订单去培养人才。

王成委员建议,加快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优质医院要帮助普通医院提升医疗理念、提高管理能力等。同时,加大专科医生的培养力度。

陶然亭委员认为,省内地区发展差异非常大,要加大对沿江城市发展的投入。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政府要提高服务能力、学习能力。

龚传胜委员认为,优化营商环境,必须让好的政策落地。要结合实际,理清发展思路,解决招商引资企业和本土企业待遇不同的问题。同时,加大力度留住人才。

承杰委员建议,注重传统文化,发挥文化引领,推动文化+科技融合发展。

蔡伟平委员建议,要加大对支柱性产业的支持和投入。

吴延利委员建议,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加强风险防范意识;抓好落实,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

王晓焱委员建议,加强干部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干部专业素养;大力推动相关政策化繁为简。             (李世煊  束文功)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