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革要闻
民革安徽省委会机关推进廉政建设

浏览:1295 发布人:宣传部 2022/11/16/8:38


2022年11月14日,民革安徽省委会机关召开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民革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安义出席并讲话。民革安徽省委会秘书长汪炳俊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驻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廉政建设工作会商交流会精神,重点学习驻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国雨的讲话精神,布置落实有关严守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纪法规矩,筑牢廉洁从政防线;严守八项规定,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落实一岗双责,坚持真抓严管不松懈等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机关作风和廉政建设。会议再次学习了民革安徽省委会《关于进一步提高省委会机关工作效能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意见》。

王安义在讲话中强调,中共二十大对作风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他要求,深化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持续筑牢多党合作的思想根基。切实履职尽责。把“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组织发展、组织建设、履职尽责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短板,推动全省民革工作开创新局面。推动机关作风建设。聚焦机关建设突出问题,从干部思想作风的小处抓起,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机关干部明规矩、守底线、知敬畏。从机关工作的细节入手,强化制度管理约束,整治失责失职,激励担当作为。强化廉政建设。修订和完善内部监督工作条例,加强民革纪律处分条例的贯彻落实。把发挥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民革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作为各级组织建设和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自我监督、自我管理。

省委会高度重视机关作风和廉政建设,换届以来,结合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围绕建设“高素质、有作为、团结和谐”的参政党机关的目标,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把廉政建设作为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和机关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机关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严格按照驻部纪检监察组的要求,登记机关干部廉政档案个人信息,开展好作风建设自查自纠工作和“一改两为”、“六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改进机关作风的切入点和抓手,进一步完善机关考勤等多项制度,规范机关工作,提升工作质效。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找差距,补短板,集体修改完善形成《关于进一步提高省委会机关工作效能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意见》,推动机关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下一步,省委会将认真贯彻廉政建设工作会商交流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努力建设务实进取、清正廉明、作风优良的参政党机关,为推动中共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作贡献。(张燕燕)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