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革要闻
踔厉奋发新时代 勇毅前行向未来

浏览:1550 发布人:宣传部 2022/11/18/9:8


民革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安义


中共二十大举世瞩目、举国关注。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更是参政党建设和履职的根本遵循。

一、立足新起点,把思想共识的基础筑得更牢

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省民革党员深入学习,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笃信笃行。

我们将把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确保中共二十大精神融合到岗位中、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里,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

我们将把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引导全省民革党员,始终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

二、树立新标杆,把组织建设的责任压得更实

民革作为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必须以执政党为师,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坚持不懈加强组织建设。我们将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建设,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切实贯彻“三个文件”“五个纪要”精神,不断完善领导班子学习、工作制度,规范召开民主生活会、述职和民主评议会等,落实领导班子联系下级组织制度,切实提高“五种能力”,努力打造“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的领导集体。持续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把好质量关、特色关,紧紧依靠中共党委和有关单位,坚持发展、培养和使用、管理并重,实现人才队伍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继续以示范支部创建和“民革党员之家”建设为抓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

三、聚焦新目标,把参政议政的劲头鼓得更足

我们将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皖之要事”,聚焦中共二十大科学谋划的目标任务和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可用之策。在深耕社法、祖统、“三农”等传统重点领域同时,向经济、科技等领域拓展。坚持深入一线,深度调研,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真正把问题找准、把原因理清、把建议提实,全力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

四、奋进新征程,把社会服务的力量用得更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新征程上,我们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按照“同心示范工程”提质升级新要求,助力金寨县黄河村乡村振兴。认真落实帮扶太和县、贵州纳雍县新房乡工作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指导帮扶。推深做实对口安庆市和湖北省孝感市、仙桃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围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深入持续开展法律服务这一民革特色做法。持续打造“博爱·牵手”社会服务品牌,充分展现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奉献社会、勇担责任良好形象。助力深化皖台交流合作,为更多台企来皖投资兴业牵线搭桥,为促进祖国统一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新使命需要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安徽民革将在民革中央和中共安徽省委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