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民革六安市委会全面提升参政议政工作质效

浏览:569 发布人:宣传部 2022/11/25/16:33

民革六安市委会始终把参政议政作为年度工作重点,坚持全员抓,抓全员,2022年7月至9月,市委会报送的社情民意信息,1篇被省政协采用,16篇被市政协采用,2篇被《六安政协信息》采用,其中,1件获省领导批示,3件获市领导批示。

全面发动,人人参与。树立“参政议政就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引导六安民革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是每个党员的职责。结合省委会、市政协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列出全年度调研任务清单,采取“指定+自选”相结合的方式,各支部、专委会、法服部、企联会认领课题。根据支部党员人数确定社情民意信息提交任务数,努力提高党员参政议政的主动性,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

培育结合,建强队伍。按照专业对口、职业对路的原则,全面调整5个专委会组成人员,让“专业的人写专业的事”。建立市级参政议政人才库,把各支部参政议政骨干、积极分子纳入其中,经常性“约稿”和“布置作业”,按照课题指定相关专业党员进行撰写。支持党员积极参加市政协开展的“六安商量”、委员接待日、提案督办等活动,开拓视野。组织开展参政议政专题培训2次,邀请市政协相关科室负责人作“高质量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讲座,开展学习交流,促进能力提升。

紧盯质量,完善机制。为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市委会建立“三审”制度,每篇社情民意信息都经过办公室、专委会或专业领域党员、市委会3次打磨修改,方可定稿上报,通过集思广益,让找出的问题准确,分析的原因精准、提出建议可行。根据年初制定的调研任务清单,列出时间表,实行月初提醒、月末督催,每月在市委会、微信工作群对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采用情况进行通报,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局面。对支部量化考核进行调整,加大参政议政板块量化考核指标占比,采用层级越高,加分越多,不断激发工作动力,增强工作主动性。(朱灿)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