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民革安徽省委员会2021年度省直文明机关创建工作方案

浏览:3905 发布人:办公室 2021/04/25/15:33

民革安徽省委员会机关

2021年度文明创建工作方案


为扎实推进民革安徽省委员会机关文明创建工作,提升机关文明程度和干部职工文明素质,进一步构建和谐文明机关,根据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求,结合《省直机关2021年度文明创建重点任务清单》和机关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组织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机关文明程度和干部职工文明素质。

二、创建目标

组织领导有力、理想信念坚定;思想道德优良、文明风尚良好;工作绩效突出、文化生活丰富;管理科学规范、环境整洁优美。全面完成2021年度文明单位创建目标任务,争创省直机关文明单位。

三、组织领导

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文明单位创建的日常工作。各部室指定专人为创建工作联络员,负责机关文明创建工作落实及相关信息上传上报。

四、创建内容及责任分工

在做好经常性创建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抓好以下重点任务清单落实。

1、推动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机关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加强干部职工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责任部室:宣传部牵头、办公室配合

2、推进文明家庭建设。引导机关干部注重家庭、注重家教,传承和培育优良家训家风。积极参加第一届省直机关文明家庭推荐评选工作。

责任部室:办公室(机关工会)牵头、各部室配合

3、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乡村、社区和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切实为基层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责任处室:社会服务联络部牵头,办公室、省直工委配合

4、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充分挖掘和选树无偿献血先进典型。积极参加省直机关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和优秀组织单位推荐评选活动。

责任处室:办公室牵头、各部室配合

5、营造优美和谐办公环境。深化爱国卫生运动,积极推进无烟机关创建,做好垃圾分类管理,积极营造整洁有序、优美和谐的办公环境。

责任处室:办公室牵头、各部室配合

6、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持续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行动,在经常性教育、氛围营造和督查检查等方面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责任处室:办公室牵头、各部室配合

五、创建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要建立健全完善创建工作组织实施、宣传动员、监督检查、总结上报、考评申报等工作机制,财务部门要落实创建经费,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协调,有关部室各负其责,干部职工积极参与。

二要落实创建责任。各部室要根据工作方案,结合各自工作任务,制定具体实施计划,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抓好创建目标任务的分解落实。要充分发挥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妥善处理好创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的关系,稳步有序推进创建工作。

三要营造创建氛围。要进一步加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的宣传力度,积极宣传文明创建活动的目的意义、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宣传创建活动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和参与创建工作的局面。

四要及时上传信息。各部室要及时将创建活动开展情况相关报道,上传至省委会网站“文明创建”专栏。

五要加强档案资料管理。各部室要建立创建活动工作台账(包括文件、方案、宣传报道、图片等资料),及时对创建材料进行收集、整理等。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