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2020年第7期

浏览:2958 发布人:办公室 2020/08/14/17:2




7

(总第229期)

                                     2020年7月31






【重要会议】

★7月7日,民革宿州市委召开四届二十一次全委会议,表决通过接受武敏同志辞去民革宿州市第四届委员会主委职务,选举李云英为民革宿州市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主委夏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吴延利出席并主持会议。中共宿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立民、副部长丁锋应邀到会。

夏涛代表民革安徽省委对武敏任职期间团结带领宿州民革党员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李云英的当选表示热烈祝贺。他要求民革宿州市委,始终坚持多党合作的初心,搞好政治交接,传承民革优良传统,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不断强化履职能力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作出更大的积极贡献。

吴延利希望民革宿州市委,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党意识、培养政党情怀、维护政党形象,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报道】

★7月4日,民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支部召开党员会议,传达民革安徽省直工委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民革安徽省直属组织考评表彰办法》《民革安徽省委会关于做好2020-2021年市属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通报支部上半年主要工作,布置示范支部创建、党员信息核查等工作。省委副主委、省直工委主任吴延利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委原副主委马文淦参加会议。

吴延利充分肯定支部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支部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增强政党意识,培育政党情怀,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建设高素质有作为参政党基层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示范支部创建活动为抓手,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水平。要充分发挥支部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服务社会。

★7月17日至18日,民革安徽省企业家社会服务工作暨民革安徽省企业家联谊会二届一次会长会议召开,总结上半年助力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布置下半年工作,讨论通过《民革安徽省企业家联谊会财务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确定本届各年度年会召开地点和每季度轮值会长名单。民革安徽省委副主委吴延利、周世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吴延利充分肯定党员企业家创造税收、吸纳就业、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捐助大量物资和资金,体现了民革党员的担当,彰显了民革大爱。他希望企联会注重制度建设,形成严密的组织架构和高效的运行机制。民革党员企业家要认真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深入学习理解国家政策,抓好企业内部管理,努力办好企业;积极参与和支持企业家联谊会工作,坦诚开展交流合作;积极参与民革组织活动和社会服务工作,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公益事业做出贡献。周世虹说,企联会要注重建立完善相关制度,通过论坛、培训等活动,全方位开展交流。中山法律援助维权中心和广大民革党员律师积极为企业家们提供法律支持。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前往卫立煌故居和安徽创新馆参观学习。

★7月2日,民革马鞍山市委机关支部召开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民革马鞍山市八届二十一次市委(扩大)会议精神,布置参政议政、民革党员之家建设等工作,研究通过新党员发展事宜。市委主委王晓焱、副主委韦润翔参加会议。

★7月6日,民革蚌埠市委文体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市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表彰2019年度先进基层组织的决定,总结支部上半年工作。市委副主委周继红参加会议。

★7月8日,民革六安市委金安区支部召开会议,研究支部换届工作,布置六安市第八届“同心”联谊随手拍摄影活动。市委副主委赵丰才参加会议。

★7月9日,民革蚌埠市委召开十四届十一次全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布置近期工作。市委主委周景飞主持会议,副主委周继红、杨莲娜、轩骅参加会议。

★7月9日,民革蚌埠市委召开2020年度参政议政及宣传工作会议,学习民革中央、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表彰年度优秀提案撰稿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委主委周景飞参加会议。

★7月10日,民革池州市工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民革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的决议》,研究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党员发展等工作,布置第二批示范支部创建工作,发出《关于全市民革党员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的倡议书》,通报上半年宣传与参政议政工作进展情况。工委主委赵恩来主持会议。

★7月10日,民革安庆市委召开十三届二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民革安徽省十三届十三次常委会议精神。市委主委程秋月主持会议,副主委程富顺、张孝民、李秉诚林参加会议。

★7月12日,民革宣城市委第三支部召开会议,布置组织建设年及示范支部创建工作。市委副主委徐静铭参加会议。

722日,民革合肥市委庐阳一支部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通报市委会2019年度支部考核获奖情况,研究组织建设年、课题调研、支部换届等工作。

★7月26日,民革黄山市委第二支部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民革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的决议》《民革安徽省委会关于做好2020-2021年市属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总结支部上半年工作,布置下一步工作。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7月20日,民革安徽省委召开理论研究工作研讨会,布置2020年统战理论研究课题,交流理论研究工作情况和经验体会。省委副主委吴延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吴延利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参政党理论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握理论研究工作的重点,注重与时俱进、体现特色,为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高度重视理论研究人才的挖掘、发现、培养,不断提高理论研究队伍素质;理论研究骨干党员要切实承担职责,加强学习,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共同提高安徽民革理论研究工作水平。

★7月1日,民革安徽省委机关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现场教育活动,赴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参观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及小岗产业园部分企业。省委副主委吴延利、秘书长张子强参加活动。民革滁州市委副主委、凤阳总支主委缪传凤参加活动。

74日,民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赴卫立煌故居陈列馆参观学习,调研党员企业。

★7月11日,民革合肥市委包河三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卫立煌故居陈列馆,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


【组织建设】

★7月14日至16日,民革安徽省委副主委吴延利率调研组赴民革铜陵市委、民革滁州市委,调研“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民革铜陵市委主委郑晓艳、副主委李素华、王小平,民革滁州市委主委苏虹、副主委王训贤、李维春参加在当地的调研。吴延利充分肯定铜陵、滁州市委组织建设取得的成绩及特色工作,希望两市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年”各项工作。以主题教育为主线,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党意识和政治责任感;以“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基层组织和制度建设水平;围绕中共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职尽责,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7月14日至16日,民革安徽省委副主委檀结庆率调研组赴民革阜阳市委、民革亳州市委,调研“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民革安徽省委秘书长张子强参加调研。民革阜阳市委主委陶颖、副主委王惠婷,民革亳州市委主委马昭华、副主委李含君参加在当地的调研。檀结庆对民革阜阳、亳州市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组织建设是参政党自身建设的基础,希望阜阳、亳州市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按照工作方案部署,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年”各项工作。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坚持质量优先,坚持体现民革特色,把好入口关,有序推进组织发展工作;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完善人才发现培养推荐使用机制;继续深入开展示范支部创建活动,进一步激发组织活力,增强组织凝聚力。

★7月15日,民革安徽省委副主委吴延利一行赴滁州市章益故居,调研设在故居内的“滁州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情况。民革滁州市委主委苏虹、副主委李维春陪同调研。

★7月24日,民革亳州市委召开“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民革安徽省委副主委、监委会主任周世虹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亳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管卫东应邀出席。民革亳州市委主委马昭华主持会议。周世虹希望市委会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发现的问题,深入研究,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措施、进度安排,真抓实干,认真整改。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打造“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的领导集体;切实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在防疫情、促发展工作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民革马鞍山市委机关支部确定为支部党员过“政治生日”,在党员入党日送去贺卡。7月份,已有5名党员收到了“政治生日贺卡”。

★7月5日,民革合肥市委蜀山政务支部、三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调研活动,参观安徽红色文化博物馆,赴荣电集团调研。民革合肥市委副主委涂敏参加活动。

★7月7日,民革安庆市委机关支部、市立医院支部与中共安庆市委办公室第四支部、市立医院党政后勤支部、消化内科支部联合开展“心肺复苏术培训”活动。市委主委程秋月,副主委程富顺、张孝民、李秉诚参加活动。

★7月7日,民革马鞍山市委机关支部赴绿洲花园社区开展共建交流活动,座谈讨论在社区建设“民革党员之家”事宜。

★7月9日,民革铜陵市直四支部、卫生三支部召开支部换届大会。市直四支部选举王家佳、叶敏君、陈斌、胡睿、盛红星为新一届委员会委员,陈斌当选主任委员,叶敏君、胡睿当选副主任委员。卫生三支部选举何建生、胡永红、姜德文、梅俏、戴斌为新一届委员会委员,梅俏当选主任委员,姜德文、戴斌当选副主任委员。市委主委郑晓艳、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和平出席会议。市委副主委李素华主持会议。

★7月11日,“民革安徽省直工委讲堂”第一讲在线上开讲,邀请民革省直社会与法制支部副主委金磊,以《生活中不得不知的〈民法典〉17个知识点》为题,作《民法典》专题讲座。省直工委将不定期举办讲堂,邀请各行各业的专家党员前来授课,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

★7月12日,民革宣城市委第三支部举办学习讲堂,邀请党员华洪涛作《初步走进民法典》讲座。

★7月13日,民革合肥市委包河总支三支部召开换届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黄灏、沙莎、吴涛、孙傲当选支部委员会委员,黄灏当选主任委员。市委主委谢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主委宋琪参加会议。

★7月13日,民革铜陵市委普教一、二支部召开支部换届会议。普教一支部选举沈新彬、吴晖、戴川、李越、余莉莉为新一届委员会委员,沈新彬当选支部主任委员,吴晖、戴川当选副主任委员。普教二支部选举张召虎、范苏宁、牛和莲、夏树森、黄沪为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张召虎当选主任委员,范苏宁、牛和莲当选副主任委员。民革铜陵市委主委郑晓艳,副主委李素华、王小平参加会议。

★7月14日,民革安庆市委迎江区总支召开会议,传达民革安庆市十三届二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布置示范支部创建、支部换届工作。市委副主委李秉诚出席会议。

★7月16日,民革黄山市委召开学习宣传《民法典》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邀请党员律师吴颖青作专题讲座。市委副主委周丽华主持会议。

★7月19日,民革马鞍山市委机关支部赴花山二支部“民革党员之家”参观学习。

★7月22日,中共宣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严安走访参观民革宣城市委第七支部党员之家。市委副主委徐静铭陪同走访。

★7月23日,民革六安市委金安区支部赴金安区文化和旅游局、金安区先生店乡政府,对支部换届新提名建议人选进行考核。市委副主委、换届工作考核组组长赵丰才参加活动。

★7月24日,民革蚌埠市委副主委周继红接待来机关走访的中共蚌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善权一行。

★7月25日至26日,民革合肥市委包河总支四支部赴民革阜阳市委开展交流活动,参观市直一支部“民革党员之家”,与颍东区支部签定友好共建协议。民革阜阳市委主委陶颖参加活动。

★7月30日至31日,民革马鞍山市委主委王晓焱,副主委李明喜、韦润翔分别带队看望慰问老党员。

★近日,民革黄山市委在2019年度市直单位平安建设考核中荣获平安建设优秀单位。


【参政议政】

★7月21日,民革安徽省委召开促进中医药发展提案办理座谈会,围绕民革安徽省委向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交的《关于传承发展新安医学的提案》《关于加强我省名中医传承和培养的提案》两件集体提案,交流办理意见。省委副主委吴延利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董明培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主委周世虹,民革亳州市委主委马昭华,民革黄山市委原主委、二级巡视员江近生,民革安徽中医药大学支部主委杨帆参加会议。

★7月2日,民革马鞍山市委机关支部赴马鞍山软件园,调研提交花山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的提案《关于创新发展马鞍山软件园的建议》的落实情况。

★7月6日,民革马鞍山市委召开同心论坛主旨发言稿件研讨会。市委副主委韦润翔主持会议。

★7月10日,民革宣城市委第二支部组成调研组,赴市司法局调研“公民代理”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市委副主委金小腊、徐静铭参加调研。当天,市委副主委徐静铭率第三支部调研组,赴安徽众博律师事务所、安徽众远律师事务所开展调研。

★7月10日,民革马鞍山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邀请市农业农村局规划与法规科科长李淼作《浅谈调研写作》专题辅导报告,研究确定《参政议政委员会信息员队伍工作方案》,组建参政议政信息员队伍。市委主委王晓焱,副主委李明喜、韦润翔参加会议。

★7月10日,民革芜湖市委第三支部组织党员开展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调研。

★7月13日,民革淮南市委赴凤台县卫健委,开展“加强乡村医疗卫生能力建设”课题调研。市委副主委魏广华参加调研。

★7月14日,民革黄山市委召开重点调研课题座谈会,邀请市生态环境局等10余家单位同志,座谈研讨生态保护、生态价值保护投入和收益情况。市委原主委、二级巡视员江近生主持会议。

★7月17日,合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合肥市委主委谢海涛率市政协民革界及市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赴蜀山区小庙镇马岗村大小岭南乡村振兴示范点,开展“非遗”传承保护与美丽乡村建设调研。民革合肥市委副主委涂敏参加活动。

★7月20日,民革淮南市委田家庵区四支部组织党员赴龙湖公园管理处、金太阳社区调研。

★7月24日,民革淮南市委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住宅小区电梯使用安全”课题调研。市委副主委魏广华参加调研。

★7月26日,民革黄山市委第二支部赴非遗体验基地归根堂文化创意园,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日前,民革宣城市委第三支部提交的社情民意信息《优化省属高校学科布局 为我省科技创新提供有效人才供给》被省政协采用,并获副省长王翠凤批示。


【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7月2日、18日,民革黄山市委黄山区总支、第三支部赴黄山区焦村镇、甘棠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7月7日、13日,民革亳州市委分别组织农业支部、第三支部党员,赴高新区第六社区管理中心汤东社区、十九里镇李门楼行政村,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7月10日,民革阜阳市委赴颍泉区闻集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市委副主委王惠婷参加调研。

★7月21日,民革六安市委四支部赴叶集白龙井村开展“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机衔接”课题调研,并慰问因暴雨受灾群众。


【抗洪救灾】

★7月6日,民革铜陵市委委员潘百宁入驻周潭镇督查指导防汛,坚持巡查重点堤防,涉水深入被淹村庄的农户家中了解灾情和转移安置情况,及时给予帮助和慰问。

7月11日,民革铜陵市委第三支部党员饶国圣在义安区安平渡口开展群众撤离工作,向中共铜陵市委书记丁纯反映泥泞道路影响老年人和残疾群众撤离的问题,得到及时妥善解决。

民革铜陵市委第二支部党员叶超主动报名加入义安区实验小学防汛转移安置点志愿服务活动,为安置点群众提供生活服务。

7月21日,铜陵民革党员陈玉明赴枞阳县义津镇胜利村安置点,送去2万元抗洪防汛救灾物资。

★7月10日,芜湖民革党员、民革安徽省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程岗以悠派科技公司名义,向鸠江区灾区捐款10万元,同时组建抗洪抢险突击队。

★7月10日,民革黄山市委歙县总支赴民革党员企业名伦精密五金公司、奥胜公司和项胜利徽墨厂,了解受灾情况。

★7月13日,民革安庆市委迎江区总支8名党员赶赴大堤值守点报到,加入防汛巡防值班工作。

7月14日,民革安庆市委组建防汛抢险突击队,安排人员上堤值守。

7月15日,民革安庆市委主委程秋月率队赴大观区海口镇广成圩,看望慰问在此值守巡查的一线防汛抢险人员。

7月16日,迎江区总支10名党员志愿者赶赴江堤值守点报到,接替第一批次党员志愿者工作,巡查险情,协助处置突发状况。

7月20日,民革安庆市大观区总支赴海口镇海口小学安置点,慰问防汛一线人员及安置群众,捐赠电风扇等价值2000多元物资。

7月22日,民革安庆市委邀请党员张宜城、胡一诺,给坚守在大堤上的15名防汛抢险突击队队员,讲解防汛抢险基础知识及血吸虫防护知识。

7月23日,民革安庆市直一支部赴安广江堤大电厂段执勤点,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安庆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民警,送去矿泉水、方便面等价值600余元物资。

民革安庆市直一支部党员程中利用巡查间隙,向遭受水灾的群众普及宣传保险理赔政策和理赔程序。

★7月17日起,民革宣城市委第四支部党员钱德明分赴裘公社区、水阳社区、双丰村等10余个防汛值守点,看望防汛一线值守人员,送去矿泉水等万余元慰问物资。

7月汛期以来,民革宣城市委先后三次组织党员企业家和相关爱心企业分赴宣州区五星、养贤及郎溪县飞鲤镇等抗洪抢险一线开展爱心捐赠活动,捐赠物资累计价值达1.3万余元。

★7月19日,民革淮南市委潘集支部组成防汛抢险突击队,赴平圩镇刘余村大堤汤渔湖段巡堤。

7月21日,淮南民革党员张志敏、陈惠敏赴淮河大坝渡口段,捐赠物资慰问防汛一线人员。

7月23日,淮南民革党员曹军赴毛集实验区董峰湖蓄洪区抗洪救灾一线实地拍摄,用镜头记录抗洪一线感人事迹。

7月25日以来,民革淮南市委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市委统战部防汛值守工作,到淮河大堤金庄路段进行值守。

7月26日,民革淮南市田家庵区四支部赴寿县正阳关,慰问抗洪抢险官兵,送去慰问物资。

面对汛情,民革淮南市委第二支部支部主委李汉清动员热心公益的政协委员献爱心,购买价值2万多元的物资,慰问防汛一线人员;党员孙久涛积极报名参加凤台县检察院组织的防汛救灾小分队,执行防汛抗洪巡查任务。

7月31日,民革淮南市委主委孟祥瑞,副主委魏广华率第一支部党员和机关干部,赴潘集区祁集镇镇政府及市委统战部防汛值守点,看望慰问防汛值守人员,送去生活物资和医药用品。

★近期,面对合肥连日大雨,民革合肥市委庐阳一支部党员吴琼捐助1万元用于抗洪救灾,并购买数千斤西瓜,为长丰县受灾瓜农分忧;党员尹樱子筹集到420箱牛奶、100袋面包、100斤蛋糕、200多箱饮用水和饮料,送到支援肥西县三河镇抗洪的解放军第71军某部驻地。巢湖三支部党员王娟在西坝口驻守值班点驻守巡查。

7月25日,瑶海四支部赴巢湖南岸的抗洪抢险现场,为抗洪一线的人民子弟兵送去2000瓶矿泉水、800个面包。主委刘为民为肥东县撮镇抗洪抢险的民兵连送去500瓶矿泉水和200个面包。支部党员杨海樱赴芜湖长江无为大坝,向在当地为保卫长江大堤的肥东志愿者们送去价值1万多元的慰问物资。

7月26日,滨湖支部组织党员赴望江县凉泉乡抗洪驻扎地点,慰问抗洪救灾一线广大干部群众,送去价值2万余元的物资。

蜀山六支部党员穆饶明为抗洪一线送去价值4000元的矿泉水、火腿肠和方便面等物资。

应合肥城市防洪指挥部的要求,民革合肥市委常委、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第六设计院副院长蒋健带着专家团队,自汛期以来一直坚持在防汛一线,承担合肥市南淝河、二十埠河等主要河流的风险分析、险工险段排查、除险方案确定、超标准洪水发生时受涝范围的演算分析、超标准洪水发生时的应急预案,为防洪指挥部的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连日来,民革滁州市委副主委、凤阳总支主委缪传凤值守    在防洪救灾第一线,巡查濠河、淮河防汛堤坝,调研受灾群众安置、疫情防控,消毒消杀、医疗救治等工作。

滁州民革党员杨义刚在濠河大坝朱家湾段,对大约2公里长的濠河大堤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

7月23日,民革滁州市委委员、市二院精神科主任凌先传赴全椒县,为市消防救援支队和武警部队的战士们进行抗洪救援专题心理辅导。

★民革六安市委金安区支部党员李荣、徐爱华、刘平第一时间投入到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坚守一线,排查隐患,彻夜值班。

★7月24日,民革马鞍山市委联合民盟、民进、农工党、致公党等党派市委,赴含山县铜闸镇牛屯河防汛大堤,慰问参加抗洪抢险的部队官兵,送去价值1万余元的慰问物品。市委副主委韦润翔参加活动。

7月25日,民革马鞍山市委团结支部慰问一线防汛人员,送去生活物资和防暑降温药品。

7月25日,马鞍山民革党员韦正林赴含山县昭关镇长江无为大堤防汛指挥所,慰问防汛一线人员,送去价值1万余元的物资和防暑降温药品。

★7月26日,民革蚌埠市委财二支部党员王方方作为水利部门技术支撑指导组成员,采取有效举措,迅速控制河溜排灌站引水涵防洪闸门漏水险情。

蚌埠民革党员蒋金锁积极加入经开区长淮卫镇淮北大堤防汛督导工作。

水科院支部党员曾建军反映《关于加快推进我省有防洪任务的城市编制超标洪水防御预案的建议》,为我省防汛抗洪抢险献计献策。

★7月30日,民革阜阳市委第四支部党员张西标赴颍上戴家湖,为抗洪一线的公安特警送去价值4000余元物资。


【社会服务】

★7月1日,民革安庆市委十五支部组织党员赴怀宁县茶岭镇养老院开展“尊老为德、敬老为善”活动,给老人送去生活用品和慰问金。

★7月3日至5日,民革亳州市委赴利辛县胡集镇胡东社区开展单位包村“八看八问”工作。市委会主委马昭华带队走访。

★7月8日,中共铜陵市委统战部和民革铜陵市委联合举办同心汇—《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民革安徽省委副主委周世虹作专题讲座。市政协副主席、知联会会长王祥生,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主委郑晓艳出席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和平主持讲座。

79日,合肥民革党员曹冬梅受邀在市政协2020年第3期“委员讲堂”暨“民法典—婚姻家庭继承编”专场宣讲做宣讲。

★7月10日,民革合肥市委包河总支组织总支中山法律服务工作站法律专家,参加包河区第四届社区公益创投“志愿10号”项目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

★7月16日、19日,铜陵民革党员徐晓俊、喻江萍相继走进铜陵广电云媒直播间,为枞阳扶贫助农直播带货。

★7月20日,民革淮南市委副主委魏广华率机关干部,值守路口引导行人通行,投身淮南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7月24日,民革省直社会与法制支部宣传委员、书画家韦明升应邀参加肥东驻军部队八一建军节“书画进军营”慰问笔会,泼墨挥毫,送去节日祝福。

★7月29日,民革蚌埠市委赴淮上区淮滨消防救援站,看望慰问一线消防官兵,为消防战士们送去防暑降温“礼包”。

★7月31日,民革亳州市委赴扶贫结对村谯城区古井镇北曹村走访慰问4户家庭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送去节日祝福。

★7月,民革马鞍山市委机关支部开展“博爱·牵手”活动,通过民革安庆市委十五支部,联系购买怀宁县秀山乡司马村贫困户的滞销南瓜。

★近日,民革合肥市委蜀山一支部宣传委员、安居苑小学数学教师梁翠琴,发动班级师生为身患重症的学生小希捐款2万余元。


【党员风采】

★7月2日,阜阳民革党员司雷创作的作品《福禄瓶》入展长三角视觉艺术青年艺术家作品展。

★7月22日,马鞍山民革党员沙鸥创作的近四米长的草书作品—李白《将进酒》,被马鞍山市林散之艺术馆珍藏。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