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六安民革闻令而动 助力抗疫不等闲(二)

浏览:1715 发布人:宣传部 2021/05/26/10:51

2021年疫情发生以来,六安人民总动员、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奋斗在各行各业的六安民革党员们,为推动疫情防控、筑牢抗疫堡垒,释放着点滴能量,贡献着民革力量。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在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他们的身影……


赵丰才代表民革六安市委会慰问常喜鹏


在规定时间内开展城区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市区医务工作人员严重不足。在中共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先后有阜阳、安庆等市医务人员数次驰援。

阜阳民革党员、阜阳市临泉县人民医院副主任检验师常喜鹏,是六安城区第三轮核酸检测阜阳驰援六安的医务人员之一。5月22日晚,民革六安市委会副主委赵丰才受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六安市委会主委王安义委托,前往常喜鹏工作点——裕安区妇幼保健院看望慰问。赵丰才代表民革六安市委会,向常喜鹏赠送印有朱蕴山先生头像的纪念铜盘和慰问品,对阜阳市援助六安、共抗疫情的大爱之举表示感谢。常喜鹏则表示,作为民革党员、医务工作者,援助六安抗疫是本职工作,希望尽自己的微博之力帮助六安早日结束疫情。



文世荣在值守中


市直一支部党员、律师文世荣,脱下“律师袍”,穿上“志愿红”,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5月22日晚,在结束了白天值守点的工作后,文世荣看到医护人员手拿核酸检测试剂等医疗物资十分辛苦,毫不犹豫地换上了一身白色防护服,陪伴医护人员从1层到30多层,挨家挨户上门,辅助医生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详细登记每家每户的信息。



二支部志愿服务队



潘莹在值守夜班



潘攀在值守中



刘贵珍在工作中



田兴翠接诊发热患者


市直二支部主委李斐号召支部党员,组成“市直二支部抗疫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结对共建的金马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李斐率先垂范,连续多日值守晚班至深夜。支部原主委潘莹和党员潘攀是母子俩,自疫情发生以来,便投身金马社区的抗疫志愿服务之中,分值白班、晚班,无一日落下。党员、六安市人民医院副主任检验师刘贵珍,在珠海参加会议时得知六安发生疫情,随即赶回六安并立即进入医院核酸实验室,投入检测工作。短短的5天时间,她一个人完成了7000余例核酸检验。党员、六安市中医院骨伤四科的护士长田兴翠主动要求参加院发热门诊的工作,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为阻断疫情的传播贡献自己所能。党员、裕安区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李珊珊主动参与包保社区兴美花园小区的核酸检测服务工作,配合医护人员完成400余名居民核酸检测工作,并配合街道工作人员入户排查登记,宣传核酸检测和疫苗注射的必要性,提醒居民注意防护。同时,她还积极投身被封闭小区天盈星城的志愿服务工作,为居民提供日常用品和药品采买服务、安抚居民情绪。党员陈欢在盛世嘉园小区志愿服务工作中,积极与社区居民沟通,安抚情绪,做好日常体温采集与登记,联系解决居民日常所需采购,解决居民日常困难。


市直三支部慰问


5月20日,市直三支部副主委陈洪保,委员张祎、徐家龙带着牛奶、水果等物品,前往8名被封闭党员所在的小区开展慰问,送去组织的温暖。21日上午,他们还代表支部前往共建社区中市街道人民新村,为社区送去急需的84消毒液、洗手液等消毒物品,并为社区抗疫工作人员送去20份爱心套餐。


邹文定在值守中


市直四支部了解到支部共建社区金裕社区因封闭小区较多、消毒物资比较紧张的情况后,主委王鹏飞、副主委高军立即着手安排捐助事宜。21日上午,支部委员、三和商贸有限公司南宝娟、陈绍武夫妇及支部党员王贺林向金裕社区捐助120瓶免洗消毒凝胶、192桶84消毒液等价值7000余元的防疫物资。党员邹文定组织六安市女书法家协会志愿者服务队,前往齐云社区信德时代广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登记居民人员名单、测试体温。


罗俊荣在值守中


张金菊、裴剑在工作中



徐爱华在值守中



李学舫在值守中



李荣坚守防疫劝导台



朱烨在值守中


5月22日,六安开始第三次核酸检测。金安区支部主委罗俊荣带领支部女党员奔赴多个社区,协助核酸检测登记和秩序维护工作。支部副主委张金菊、党员裴剑奔赴清水河街道发能海心沙小区,协助防疫人员进行现场管控、实名登记等工作。党员徐爱华前往清水河街道明月港湾雅苑社区,协助社区开展检测登记。党员李学舫主动承担起毛坦厂中学师生日常体温监测,每天坚持早上提前30分钟到校,为所有到校师生测完体温,再赶紧完成自己每日的教学任务。支部委员李荣数日来坚守在正阳社区正阳新村疫情防控劝导宣传台,为出入居民测体温、登记信息,劝导群众戴口罩,做好个人自身防护。在十里铺村马家洼片,党员朱烨与防控人员一起在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外,还逐户询访,及时了解居民需求。在中市街道油坊桥社区,拟发展对象程庆全对万达华府小区被隔离单元进行逐户询访登记、发放防疫宣传材料和防疫用品,共逐户询访登记66户。



李萍丽在值守中



黄诚在值守中



陈冬梅在工作中


裕安区支部党员、裕安区人社局工作人员李萍丽参与天盈新城封闭小区防控值班;支部党员、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黄诚在裕安区伯爵商务酒店集中隔离点,悉心负责医疗保障工作;拟发展对象、社区工作人员陈冬梅尽职尽责坚守岗位,负责联系、带领医护人员开展入户核酸检测工作。



张娟献血



李斐献血



徐家龙献血


受疫情影响,六安市血液库存告急。市直一支部党员张娟、二支部主委李斐、三支部委员徐家龙积极响应政府无偿献血的倡议,主动献血合计800ml。

赵丰才赋诗一首,表达六安人民抗疫必胜的信心!

江淮烟雨掩高楼,疫霾欲罩皋城头,

天使翔骤党旗展,新冠蔫蔫人康寿。

六地平安古训志,瓜片驱魔史记录,

而今众志成城日,岂有泰运不昌期。


                                                                                                                       (王静  朱灿)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