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同心抗疫 安徽民革在行动(一)

浏览:2021 发布人:宣传部 2022/04/01/8:54


当前,国内局部疫情此起彼伏,点多、面广、频发,本轮疫情已波及我省安庆、铜陵、马鞍山、芜湖、蚌埠、合肥等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按照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全省上下团结一心,同心抗疫。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展现了民革党员的责任担当。


铜陵

进入3月,铜陵市疫情防控形势骤然紧张,铜陵民革党员积极主动,及时响应和配合中共铜陵市委、市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郝向京监督隔离点建设工程质量


市直一支部支委、铜陵市建工局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郝向京,为确保铜陵市铜官区文林雅安置房隔离点、临时医护板房建设按时按质交付使用,连日对在建工程进行仔细督查,发现有下水管道未设置存水弯、卫生间未做防水、电气设置不合理等问题后,昼夜指导进行整改。由于疫情期间材料采购困难,又多方协调,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隔离点室内装修工程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巫先松下沉企业抗疫


市直三支部主委丁朝鹏下沉映湖社区,参加抗疫值班工作,风雨无阻。支委巫01先松下沉至一线企业安徽沸点新材料有限公司,为企业疫情期间封闭生产提供协调服务。支委张颖君下沉顺安东正社区,参加防疫工作。自疫情升级管控以来,支部党员饶国圣坚持在高铁北站执行防疫工作。

卫生一支部主委林丽始终坚守岗位,以各种方式投身疫情防护工作,为市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副主委耿雪峰、尹晓茜接到在人民医院卡点监测体温的工作,无论刮风下雨,每天认真完成任务。市人民医院肿瘤放疗病区病房里有患者家属因为健康码变黄、变红,行程码带星等问题不能看护,支委马恺丽负责做好肿瘤放疗病区患者安抚工作,主动为患者订餐送餐,安排好患者的饮食起居。

卫生二支部副主委金敏负责督导全市养老机构封闭管理,为九如城寿康康养中心(市老年公寓)积极对接社区上门核酸检测,协调相关部门为其捐赠1000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联系菜品供应商保障封闭期间伙食供应等。支部党员陈全德始终在抗击疫情一线,参与封控区医院、养老院的诊断治疗工作,参与每天的院感控制、疫情监测、消毒杀菌等工作。

卫生三支部副主委姜德文始终坚守在发热门诊药房。支委胡永宏一直在病房留守。


马鞍山

当前,马鞍山市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按照中共马鞍山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民革全市各支部和党员以各自方式投身抗疫。

花山一支部党员佟晓梅作为马鞍山市珍珠园幼儿园工会主席,积极加入志愿者团队,自3月16日开始,在珍珠园幼儿园二园临时核酸采样点值守,协助医护人员和街道社区人员,开展现场维持秩序、帮助居民解答疑惑、为居民登记等工作。

花山二支部党员柏万春在经开区清沐酒店隔离点担任点长,负责隔离有关工作,从3月15日至今都没有回家,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支部党员陈大明是神皖发电公司职工,为确保疫情期间供电稳定,选择驻厂上班,做好供电保障工作。

雨山支部党员汪义平捐款捐物2020元。支部党员吴刚、钟钰洁、唐永峰、何启迪、胡锐璋、高巍等积极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团结支部党员姜玉飞主动报名参加雨山区防疫工作。支部党员韦正林向马鞍山会展中心核酸检测基地捐赠价值30000元的物资。支部党员周冰一向共青团当涂县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捐款5000元用于抗疫。


安庆

2022年3月8日,安庆市时隔两年后再次迎战新冠肺炎疫情。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民革安庆市委会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四项举措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令行禁止。市委会层面暂停一切会议和组织活动,同时要求各总支、各支部暂停本总支、支部的会议、调研和组织活动,坚决防止人员聚集。

督促配合。通过安庆民革微信群发出号召,要求全市民革党员尽快参加所在单位和社区组织的核酸检测,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时间节点前务必配合完成首轮核酸采样。

强化宣传。通过市委会委员群、全体党员群、支部主委群等信息平台,及时转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公告,明确要求安庆民革全体党员不信谣、不传谣,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组织民革党员医疗专家科普奥密克戎变异株相关知识,树立科学抗疫的决心和信心。

议政建言。针对提升核酸检测效率、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等问题,结合参与相关工作的实际感受,积极建言献策,向中共安庆市委、市政协报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2篇。


合肥

自2022年3月16日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2022年第3号通告以来,合肥民革党员积极响应,一方面自觉严格执行通告中的相关规定,一方面积极参加本地区、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



丁震给合肥市参加新冠肺炎救治人员进行诊疗方案培训


庐阳四支部党员丁震是合肥市第一人民集团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作为合肥市定点救治医院——滨湖医院的医疗救助专家组组长,他和团队做好迎接疫情的各种预案。在合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的庐阳四支部党员余颖和在合肥市庐阳区双岗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工作的庐阳三支部党员贺奇,连日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葛怀玉参加社区核酸采样志愿服务


3月14日,中共合肥市委组织部和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动员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刻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作为基层医务工作者,庐阳三支部党员葛怀玉第一时间主动报名,支援亳州路街道南河湾社区第1采样点的核酸采样工作,与众多志愿者齐心协力,超额完成既定核酸采样抽检任务。


芜湖

芜湖与周边地区(南京市、马鞍山市、铜陵市)往来密切。随着这些地区出现疫情社区传播,芜湖疫情防控形势极为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哨声吹响”的第一时间,芜湖民革党员积极参与,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3月20日,民革芜湖市委会常委、鸠江区政协副主席李强率督导组到汤沟镇督查镇村疫情防控工作,对汤沟老街商场超市、菜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必要措施提出要求,并要求落实好重点人员信息摸排和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管控措施。

3月18日晚,鸠江区支部主委、鸠江区政协副主席凌飞利用非工作时间连夜到清水街道清苑社区、清水社区、竹秀社区等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督查人员在岗、重点人员摸排、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市4号通告落实等情况,要求各社区重点人员摸排必须掌握到位,重点场所必须管控到位,值班值守必须落实到位。19日晚,凌飞又到清水街道万春社区、联盟社区和大闸口卡口等督查。


淮南

3月27日,淮南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发布公告:凤台县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就是命令,全市上下立即行动起来,各项工作紧张有序高效地进行着。




民革淮南市委会迅速反应,3月28日发出《致全市民革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市民革党员提升政治站位,融入防疫大局;带头遵规守纪,夯实防疫根基;发挥自身能力,助力防疫保障;强化社会责任,清朗防疫氛围。倡议书得到广大民革党员积极响应。


陈松参加督导检查


凤台县是此次突发疫情“主战场”。在支部主委陈松带领下,市直二支部党员主动担当,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陈松在安排好自己所在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后,主动担任志愿者,在包保小区值守点,检查进出人员证件和行程码、并多次多次参加县政协组织的督导检查。支部党员、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杨贯民是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连续工作16小时。支部党员李汉清虽已退休多年,仍第一时间义务担任志愿者,主动参与抗击疫情的行动。支部党员岳群是凤台县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带领检查督导组,对县辖区内的医院、诊所、药房等医疗机构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参加疫情防控的单位和医务人员以及居民安全工作。支部副主委蒋岩及党员孙久涛分别参加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隔离区域安置、群众核酸检测、登记工作等,并为封闭隔离居民提供购买生活日用、负责医疗保障等工作。


徐仁海参与疫情防控


八公山区支部主委、淮南十三中住校生管理中心主任徐仁海,第一时间对受疫情影响滞留在学校公寓楼的8名同学进行隔离安排,与学校食堂人员沟通安排供餐,自己承担为被隔离的学生送餐的任务。同时,与校医一道联系社区,对滞留学生进行核酸检测。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