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同心抗疫 安徽民革在行动(二)

浏览:2556 发布人:宣传部 2022/04/01/9:14



当前,国内局部疫情此起彼伏,点多、面广、频发,本轮疫情已波及我省安庆、铜陵、马鞍山、芜湖、蚌埠、合肥等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按照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全省上下团结一心,同心抗疫。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展现了民革党员的责任担当。


铜陵


陈玉明成立的“蓝马甲”志愿者服务队


市直一支部党员、金时代科技公司总经理陈玉明,带领其物业和垃圾分类团队,迅速成立“蓝马甲”志愿者服务队,连夜协助大通民福家园小区进行居民核酸检测,并积极做好电梯、楼梯、门厅等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工作。陈玉明还向乡镇政府和社区捐赠4.2万元防疫物资。支部党员杨雪村向西湖镇政府捐助1.2万元食品,向市环保局捐助一次性隔离衣100套、酒精60瓶,向西湖派出所捐赠1000个N95口罩、100套防护服。支部党员朱年友捐赠1200元,其创办的律所捐赠5000元,用于抗疫。


常剑在执勤中


有色支部党员、铜陵市铜官区人民社区副主任常剑自疫情开始始终冲在一线,虽然家中有2个年幼的孩子和躺在病床上的父亲需要照顾,但仍全程参与铜官区疫情防控以及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市直二支部副主委翟芳坚持每天下沉天井湖社区,参与抗疫行动,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支部党员吴军向顺安镇捐赠价值3000元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俞俊年在社区值守


77岁的市直三支部党员俞俊年,向社区毛遂自荐,主动请战做一名志愿者,参与抗疫。


胡睿带领员工免费送盒饭


市直四支部副主委、铜陵市宝泓餐饮有限责任公司胡睿带领员工,为铜陵市人民医院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免费送盒饭1300余份,价值3万余元。铜陵市开展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时,市直四支部党员、安徽文派律师事务所主任施鲍中,主动组织其所律师,走进铜官区联盟社区检测点,为社区居民核酸检测维持秩序。

普教一支部党员、安徽创邑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方笑宇带领团队,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用镜头记录铜陵人抗疫感人瞬间。制作的记录片《铜陵,谢谢你!》,激励铜陵人继续坚守,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马鞍山

汪永禄正接听热线


张燕在工作中


刘伶在工作中


汤华萍在发热门诊


医卫支部充分发挥优势,党员们结合自身岗位职责,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目前,共有13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支部党员李美英负责所在科室疫情防控指挥部署工作;汪郁芳积极参与当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工作;汪永禄参加12320卫生热线值班;张燕负责新冠肺炎患者隔离病房有关工作;刘伶参加核酸采样检测;张婷婷在会展中心核酸检测基地参加检测工作;林海参加人民医院中高风险和隔离点患者的抢救工作;姚明明负责隔离抢救室的工作;汤华萍参加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工作;鲁振投入到雨山区疫情防控工作;毕凤桂参与住宅小区防控执勤;张玲从事新冠患者相关样本的细菌检测;胡邦苹参加协和医院一线防控工作。

马钢支部党员林学兵在国际华城社区参加防疫志愿工作,帮助养老院的老人和行动不方便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并支援含山县疫情防控工作,在林头镇开展核酸检测。


安庆


“吴樾社区疫情排查点赵朴初故居晚上6点到12点人手不足,需要更多志愿者。”3月10日下午临近下班的时候,迎江区总支接到结对共建社区的求援电话。总支迅速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动员总支党员参加赵步初故居排查点志愿服务。

“如果还有需要,请让我也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在安庆,我就要为安庆出一份力。”一位退休党员在党员工作群中这样说。“我们学校正在组织对学生进行核酸检测,我在现场维持秩序,现在去不了,等忙完学校这边的事再去行不行?”一位党员教师在微信群这样问。“我在双井两天了,8日凌晨4点至晚上11点半,今天中午12点开始工作,估计要到晚上10点半左右才能结束。”一位党员医生这样回复。总支各支部的委员第一时间响应,张宜城、何文、张文革、左彪、邓淳皓等报名参加排查工作,总支党员也纷纷要求参加志愿服务。不到半小时,迎江总支即推选了5名志愿者,并在晚上6点前赶到赵朴初故居排查点。


吴慧君参与科技广场核酸检测工作


十一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市委会号召,参与疫情防控。特别是石化医院的党员们,以饱满的工作状态投入到第一轮全员核酸大筛任务中。3月8日中午12时,全市启动核酸筛查后,支部党员张强和吴慧君未雨绸缪,积极联系大观区疾控中心,将防护服、采集管、采集棒、面罩等必备物资按时按量转运到各核酸采集点。当天下午,石化医院院内核酸采集点人员开始增多。为应对下班后可能到来的采集高峰,支部党员苏磊等主动维持秩序,与其他医护人员一起奋战到凌晨,完成了2000多人次的核酸采集任务。当晚,得知各采集点的部分医护人员还顾不上吃完饭,苏磊和张强联系爱心餐饮企业,连夜准备了刚出笼的包子,逐一打包,送到医护人员的手里。3月10日,接到安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科技广场急需试管登记人员换岗,工作时间是凌晨1点到清晨,吴慧君主动请战,不顾前日24小时值班的疲劳,再熬通宵,与其他医护人员一起奋战4小时,共完成核酸检测试管登记5240份。


合肥


陈晓松在值守中


市委会宣传部部长陈晓松主动请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南岗镇惠园小区门口,负责来往进出人员的扫码、测温和登记工作,重点做好外地来肥人员的登记和黄码人员的登记报备,同时,向周边居民宣传普及防疫常识。


廖艺杰在值守中


作为包河区教体局下沉人员,包河二支部主委廖艺杰在大圩镇金葡萄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他一边在门岗值守,查“两码”、测体温、做登记、普宣传、引导社区居民出行戴口罩,一边配合社区巡查教育培训机构。

庐阳总支主委、庐阳区政协办公室主任沈亚亚带头下沉社区,在海棠街道藕塘社区,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系统登记录入工作。这项工作琐碎繁杂,需要耐心和细心,她有时候忙得水都喝不上一口,却从不叫苦叫累。


蔡怡参与社区防疫检测工作


蜀山四支部党员蔡怡刚刚做完手术,得知庐阳区双岗街道虹桥社区正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不顾尚在恢复中的病体,主动报名参与检测服务。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安排队伍,提醒来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提前做好检测准备,一干就是一整天,毫无怨言。


芜湖


潘爱莲


交通支部党员医生潘爱莲主动请战,与洪桥社区卫生服务站全体医务人员一起,前往弋江嘉园3期和蓝湾半岛小区做核酸检测,从早上7点半检测到晚上8点半。闷热的天气下,潘爱莲穿着防护服连水都不敢喝,并且在检测一线连续坚守,好几天不休息。其后,潘爱莲和卫生服务站医护人员被分配到柏庄丽城工地、伟星国樾工地,为七八百名工人和上千名居民做核酸检测。

工厂企业支部主委吴涛、党员徐庆丰从3月上旬疫情警铃拉响的第一时间起,就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参加社区和工厂组织的核酸检测工作。


淮南


刘忠在指导设备安装


田家庵区二支部主委刘忠作为应急保障供电总指挥,在负责国网淮南供电公司筹备防疫物资的同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对淮南市防疫集中检测中心的5辆检测车的接电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王学松服务核酸检测


田家庵区五支部副主委王学松积极响应号召,报名成为志愿者,在淮南市火车站检查入淮人员安康码、行程码,并积极配合社区,做好近期从凤台县返回田家庵区的人员核酸检测登记工作。

田家庵区四支部党员、“中国好人”张志敏第一时间前往淮南市红十字会,主动要求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并捐款1000元,助力抗疫。


曹军在拍摄记录抗疫工作


市直一支部党员段红玲、八公山区支部组织委员曹军主动参与社区组织的核酸检测工作,并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众多感人的瞬间。

谢家集支部党员白孝红凌晨4点半出发,前往望峰岗镇淮望社区,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直至下午6点才结束。


宣城


冯文正集结待命


3月8日,安庆通报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第一支部党员冯文放弃休假,第一时间请战,前往安庆,援助当地开展核酸采样和检测工作。截至3月9日中午12点,冯文所在的宣城支援队共完成2万多份标本混采,新的样本还在源源不断的送来检测。冯文不敢休息,实在困了累了就靠在椅子上闭目养神一会后再干。凌晨时分,还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黄山


市委会常委、黄山市卫健委副主任胡锦来,经常深入定点救治医院,对发热门诊工作、院感防控等一系列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并做好人员配备和防疫物资储备工作,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市直一支部主委舒曼在休宁县源芳乡幸川村核酸检测点,做好人员引导及秩序维护工作,并陪同医护人员到村为行动不便的3位老人上门做核酸检测,做到在村人员不漏一人。


江雄英在进行核酸采样


市直二支部党员、金太阳集团董事长陈富标第一时间组织公司全体员工,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每日开展疫情防控抽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指导工地落实防疫措施,防范疫情传播风险。支部党员江雄英长期坚持在疫苗接种点,检查并协助扫两码及签疫苗接种同意书等工作。党员张倩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小区防控宣传、文明劝导,协助小区落实区域核酸检测、维持秩序,关注外来人员,及时和社区沟通信息等。


余唐铭在航班到站大厅做准备工作


3月29日至30日,市直三支部党员余唐铭参与在屯溪区举行的“第三次阿富汗邻国外交部长级会议”的相关安全保障工作,按照上级部门部署,严格执行防疫要求,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宗旨,严格把控,为大会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自己的努力。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