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同心抗疫 安徽民革在行动(三)

浏览:2685 发布人:宣传部 2022/04/13/9:25

『当前,国内局部疫情此起彼伏,点多、面广、频发,本轮疫情已波及我省安庆、铜陵、马鞍山、芜湖、淮南、六安、蚌埠、合肥等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按照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全省上下团结一心,同心抗疫。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展现了民革党员的责任担当。』


铜陵


普教一支部党员、铜陵市第十中学教师包佩佩,在铜陵市开展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时,志愿走进铜官区人民社区检测点,为社区居民核酸检测维持秩序。




余鲲向铜陵市红十字会捐款



卫生一支部支委、安徽景旺律师事务所主任余鲲,第一时间向其事务所同事发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的倡议书,并将收到的33800元爱心款捐给铜陵市红十字会。接着,他穿上“守护铜都”的志愿者服饰,投身于抗疫志愿工作中。

铜陵学院支部支委陆珂向铜陵市红十字会捐款2000元。




杨一可坚守抗疫一线



卫生二支部党员、友诺口腔医院创办人杨一可,带领医院16名医护志愿者,带着全套的防护物资,作为第一批核酸采集员,分别前往12个核酸采集点,开展全员核酸采集工作。其后,他们又参加了第二轮核酸检测。

截至3月28日,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民革党员共捐款捐物合计15万元,有38名党员参加抗疫志愿服务。 此外,党员们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专业特长,围绕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与抗疫相关的社情民意信息25篇。其中,市政协委员、党员沈新彬撰写的《建议尽快封闭我市所有隔离酒店的中央空调出风口》,民革铜陵市委会委员潘百宁撰写的《减少对我市隔离点非专业性质检查督查次数的相关建议》、市直一支部支委祝琳撰写的《关于立即取消要求经营户购买测温机器人的建议》等3篇获中共市委书记批示,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了力量。


马鞍山




崔晨捐赠


机关支部党员缪莹莹于3月19日、20日分别慰问马鞍山市第四人民医院、花山区文旅体局所辖卡点工作人员、秀山文苑社区等单位的一线防疫人员,送去价值2000余元的奶茶。支部党员张泽丰参加市文明办组织的防疫志愿活动,每天在马鞍山中心医院对面的卡口执勤。支部党员黄建平在钢城花园二村门岗值守。支部党员夏冬霞在年陡镇负责包保核酸检测点,指导居委会有序开展5轮核酸检测,同时参与镇安置小区卡口防疫值班。支部党员崔晨虽身在外地,但心系马鞍山抗疫,向当涂县红十字会捐赠了10000个医用口罩。支部党员贾嘉参与对各个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巡查工作,并在雨田村封控区参加值守。支部党员张玉华参加九村小学核酸检测点有关工作。支部党员严经纬分别在金玉兰小学核酸检测点、钟村社区核酸检测点、华城社区核酸检测点、中央花园一期门岗参加志愿服务。他协助市文明办和市民政局招募志愿者近200人。此外,他募集3000元资金,购买60份慰问品,前往南塘社区慰问志愿者。



吴上军捐赠防疫物资



王荣参加志愿服务



刘健巡查商铺防控工作



博望支部党员周华建同新市镇商会一起慰问新市镇来龙、新禄等14个村委会,捐赠矿泉水、方便面、牛奶等物资。支部党员吴上军向丹阳镇百峰村委会捐赠方便面10箱、矿泉水10箱,用于抗疫。支部党员王荣在新市镇横山桥卡口参加志愿服务。支部党员刘健协助新市镇政府,巡查镇西的沿街商铺疫情防控工作。


安庆




企业家党员代表慰问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安庆民革企业家党员代表慰问坚守在安庆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前往迎江区长风乡、迎江区滨江街道、迎江区新河街道、迎江区双井社区、大观区十里乡疫情防控点,送去价值超过10000元的50包酒精湿巾、150瓶84消毒液、2000只KN95口罩、50瓶免洗手消毒液、68箱奶制品、48箱方便面以及24箱矿泉水等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物资。




李敏慧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摸排



大观区总支副主委李敏慧冒雨赴大观区荣升社区,同社区干部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摸排等工作。她慰问荣升社区一线抗疫人员,送去1000元慰问金。 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李敏慧通过与群众交流,收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助力抗疫。


合肥



阮仁芝在工作中



3月21日,合肥市长丰县发现一名核酸初筛阳性人员。随后,不少医院核酸检测点都迎来了检测高峰。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一时间也是人满为患。庐阳四支部党员阮仁芝和孙明霞,主动申请支援一线工作,毅然承担起黄码人员的核酸采样工作。




张凌捐赠抗疫物资



3月24日,合肥市民革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瑶海五支部主委、合肥金财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凌将采购的400套加厚防护服、1500套隔离服、1500只N95口罩、2000个面屏、2000副一次性医用外壳手套、2万支混采管(配拭子)等价值20万元的防疫物资,捐赠给合肥市瑶海区卫健委,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张凌已累计捐款捐物超150万元。


芜湖


湾沚区支部党员戴鹏、王士峰、顾玲、王珺、刘慧、许芳、周有虎、杨春林、许轶、王海珍、张桂平、黄山、骆月红等作为志愿者,分布在14个社区和村的核酸检测点,协助医护工作,负责扫码登记,维持现场秩序。支部医生党员侯松第一时间下沉社区,负责核酸检测现场采样工作。

市委会机关干部张梅向芜湖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400亳升,助力抗疫。几年来,她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已经累计无偿献血数千毫升。


淮南


市委会副主委陈运煜主动请缨,放弃休息时间,在小区卡点执勤,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严格的检查登记,帮助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

市直二支部党员、凤台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院感负责人)王艳,与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多日奋战,完成密接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




周伟在维持秩序



冯旭敏在值守中



汪家多在执勤



潘集区支部党员、潘集区芦集镇人民政府乡村振兴工作站站长周伟,收到镇党委发出疫情严峻形势的紧急信息后,连夜赶到所包保的罗集村,立即开展道路封控、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的摸排及核酸检测。支部党员冯旭敏、汪家多加入小区疫情管理和核酸检测工作中。




孔娜在值守


八公山支部支委孔娜在八公山步行街卡点值守。




王应华在值守


田家庵区五支部党员王应华在瑞金大厦值守。




倪涛在防疫点工作



大通区支部党员、淮南昂瑞新型墙材总经理倪涛加入抗疫志愿者行列,并与3月31日前往上窑镇,向战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者捐赠价值3万余元的医用一次性防护服200套、医用外科口罩16000只、医用防护口罩(N95)400只、一次性医用橡胶检查手套400副、免洗护肤手消凝胶200瓶。


黄山




王朋组织的援沪物资车


市直五支部党员、黄山市天润发超市有限公司、黄山市田园徽州精致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朋,接到上海的采购函后,克服困难,花费大量人力,连夜组织员工采购、备货、分拣、包装,为上海供应物资达600余吨,以最快速度将物资运往上海。3月30日以来,王朋组织黄山市田园徽州精致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天润发超市有限公司又捐赠了50余吨农副产品,连夜出发奔赴奉贤区、闵行区、青浦区,支援上海保供抗疫。王朋带领天润发超市不定期赶赴祁门高速口、太平(甘棠)高速口、屯溪高速1、2、3号口,为战斗在一线的城管执法人员、公安干警、医护人员送去生活矿泉水、饮料、方便面、面包、饼干等食品,以及几百份防疫急救包和口罩。




张国凤参与疫情防控



张瑞参与疫情防控



3月22日至24日,屯溪区总支主委张国凤、副主委邓咏、党员张瑞、江斌作为志愿者分别在阳湖御泉湾(三期)小区、昱东街道安东安置小区、阳湖元一大观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社区居民核酸检测工作。

歙县总支党员、县卫健委办公室主任郑绍清,在县疫情指挥部日夜工作,统筹安排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总支党员、县救治专家组成员王景峰,积极带头做好医院和科室的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学习和更新自己的疫情救治知识,做好随时应对疫情发生的准备。总支党员范文明参与疫情社区管控组调度工作,对外地返歙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做好疫情监测、管控等。总支党员、三阳卫生院院长张松彬带头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每天采集核酸样本、守卡点、疫苗保障连轴转,不叫苦不叫累。总支党员江晓敏主动报名隔离点工作,被选为备用隔离点医务人员,坚持边工作边学习,为随时投入战斗做准备。作为医务工作者,总支党员凌瑛、吕俊彪、程晓钟、余健、王美仙、方歆等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疫情防控工作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


蚌埠




焦保杨慰问一线防疫人员


教育三支部党员焦保杨前往新城社区、中财社区、文苑社区、高速公路怀远西出口等疫情防控点,看望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送去价值8000元的桶面、纯牛奶、矿泉水、水果、N95口罩等。




李丽在采集核酸



市三院支部党员、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李丽,带领科室人员日复一日做着最基础的消毒擦拭、患者的测温扫码、职工的核酸采集等工作。她还放弃休息时间,多次主动承担起外出核酸采集任务。




朱青松在检查防疫工作



禹会总支经济支部党员朱青松,在辖区临时农贸市场、临时菜场、生活垃圾中转站等各市容环卫岗位上,坚持每天巡查管理和防控,安排临时农贸市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对进出人员的“两码”和佩戴口罩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他坚持每天对生活垃圾中转站等各类环卫设施的病媒消杀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许春辉协助办理通行证



3月24日开始,综合支部党员许春辉在蚌山区黄庄街道红旗社区和禹会区张公山街道文轩社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为辖区居民办理“通行证”,服务流调筛查和核酸检测工作。


六安


4月4日,六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发布3号公告,决定开展第一轮中心城区区域核酸检测。裕安区支部党员火速返岗,投入到疫情防控遭遇战中。




刘飞在值守中



章紫萑在志愿服务中



黄诚出发支援上海


市委会委员、裕安区医保局副局长刘飞,在上院小区担任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协调志愿者配合医护工作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完成全员核酸检测。裕安区支部主委袁丽带队在鼎邦小区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支部党员、城北小学南校工会主任李莉坚守岗位,配合裕安蓝盾救援队对教室、操场、楼梯口等学校的各个角落完成消杀任务。支部党员、裕安区鼓楼街道下龙爪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陈冬梅,忙碌在社区抗疫一线,保障辖区内小区各核酸检测点秩序规范、物资充沛、人员调配合理。支部党员龚义柱主动申请参加支部共建社区——振兴社区抗疫防控志愿者队伍,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的后勤工作。支部党员章紫萑、李萍丽、胡仁武加入裕安区人社局志愿服务队,开展维护秩序、信息登记等工作,配合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完成平桥乡裕豪小区、振华佳园小区、胡家渡村安置小区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支部党员、六安市二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黄诚主动报名参加六安市援沪医疗队,连夜随队出征奔赴上海。


金俊红带队赴上海抗疫


4月2日,六安援沪医疗队陆续出发。2日上午,市直三支部主委、六安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副主任医师金俊红率12名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援沪医疗队”紧急出征,奔赴上海抗疫一线。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