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民革安徽省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浏览:936 发布人:参政议政部 2022/07/01/14:23

2022年3月31日,民革安徽省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以通讯形式召开。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夏涛作书面参政议政工作报告。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金小干、李爱青、吴延利、檀结庆、王安义、周世虹,各市(工)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分管参政议政工作副主委,各专委会副主任,省直各(总)支部主委,省委会机关二级巡视员、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全面总结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后,夏涛就做好下一阶段参政议政工作提出要求。

夏涛强调,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民革全省各级组织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中共中央及安徽省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安徽民革优势,凝聚全体党员力量,贡献安徽民革智慧,为推动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不懈努力。切实做好“履职能力建设年”各项工作,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参政议政作为民革履职尽责的“重头戏”,是“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中重要组成部分。参政议政工作的能力、水平以及成效,直接反映了“履职能力建设年”的实际成果。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务必认真按照民革中央提出的的任务要求,切实做好“履职能力建设年”各项工作。坚持扩优势、补短板、建机制、促提升,全面提升安徽民革履职能力和水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尽责,争取再创参政议政工作佳绩。积极围绕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成果质量。民革全省各级组织要更加自觉地把履职思路和工作重点聚焦到中共中央和安徽省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围绕中共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热点、焦点问题,找到与安徽民革自身特色、人才优势高度契合的重点课题,作为履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继续强化上下联动横向联合,不断创新调研方式,广泛采集资料,扎实开展调研。紧密依靠党员中的实职干部和专业人才,形成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充分发挥专委会参政议政抓手和平台作用,有计划地组织专委会委员针对重大课题进行深入研究。积极适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多反映有数据支撑、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推动信息工作提质增效。在参政议政工作的精准、深入、成效上下功夫,做到“精准调研、精彩建言”。各市(工)委会及省直(总)支部主委要继续把参政议政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担负起“一把手”责任,切实落实“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的工作思路,不断强化“全省一盘棋”意识,努力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对2021年度为民革安徽省委会会议发言和提案工作作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为民革安徽省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张燕燕)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