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民革安徽省法律服务工作会议暨第三届安徽民革法治大讲堂举行

浏览:3274 发布人:社联部 2023/03/02/15:54


2023年2月28日,民革安徽省法律服务工作会议暨第三届安徽民革法治大讲堂在合肥举行。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安义主持会议。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周世虹、秘书长汪炳俊出席会议。


王安义


周世虹


首先举办的是第三届安徽民革法治大讲堂。安徽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民革党员李卫东应邀作题为《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实践中推进完善公益诉讼检察制度》的专题讲座。他从“检察公益诉讼简介”“我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借力民主监督推进完善公益诉讼检查制度”等三个方面,对公益诉讼检察制度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李卫东


随后,召开民革安徽省法律服务工作会议。

王安义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他要求民革全省各级组织,进一步做好法制特色党员组织发展工作,进一步提升组织凝聚力,组织动员好安徽民革法律工作者,以安徽中山法律援助维权中心为平台做好法律援助工作,广泛开展法律公益服务活动,把法律公益服务打造成安徽民革特色鲜明的社会服务工作,为推进法治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世虹代表省委会作民革安徽省法律服务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两年来民革全省法律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加快组织发展,加强政治学习,进一步加强法律服务工作队伍建设;要用好“博爱·牵手”活动品牌,用专业能力提升民革“法制”品牌,进一步做好民革法律服务工作品牌;要利用好安徽中山法律援助维权中心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法律服务工作机制建设,统筹整合全省资源,开创新思路,作出新作为,为地方社会和法治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表彰安徽中山法律援助维权中心2021-2022年度法律援助优秀律师、优秀组织,李娜、胡文娟、王健、武鹏、谢春香、徐云云、王帅、杨倩倩、李理、丁盛等10位法律援助志愿律师被评为优秀律师,安徽中山法律援助维权中心芜湖工作站、铜陵工作站被评为优秀组织。



会上,芜湖市委会副主委奚要武,六安市委会副主委蔡英祥分别代表芜湖市委会、六安市委会作交流发言。安徽中山法律援助维权中心法律援助优秀律师代表胡文娟,首届安徽省优秀公益律师、民革安徽省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方达夫,首届安徽省优秀公益律师、安徽中山法律援助维权中心副主任、民革安徽省社会与法制支部主委金磊作法律服务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民革安徽省委会机关干部,各市(工)委会法律服务工作负责同志,在肥民革安徽省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安徽中山法律援助维权中心理事、监事、志愿律师代表,民革安徽省社会与法制支部、民革安徽省法律支部党员参加会议。(张燕燕)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