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关于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通知

浏览:6594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2017/07/28/16:56
关于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通知
 
各市(工)委会:
      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中央的一项新任务,是民主党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拓展民主监督渠道的有益尝试,也是各民主党派协助地方党委和政府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形式。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根据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民革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以及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总体部署,民革安徽省委会决定聚全省之力扎实做好此项工作。各市委会在认真做好当地党委和政府开展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同时要积极支持和配合省委会的工作,现具体通知如下:
      一、要深化对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认识,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帮助党和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共同目标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在这个大方向上形成共识。
     二、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任务艰巨、涉及面广,需要各相关方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明确工作目的,突出工作重点,选准工作方式,真正将监督的过程变成共同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变成推动政策落实的过程。
     三、要务求实效,防止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流于形式,脱贫攻坚工作复杂艰巨,不能真抓实干,则很难彻底解决贫困问题,要根据地方实际做好全年工作的整体规划,针对重点问题深入调研,提出意见建议,推动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四、要形成民革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合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与有关专家和单位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帮助地方有效解决问题,宣传部门要注重运用各种媒体进行宣传报道,谱写脱贫攻坚的精彩篇章,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
                               
 
 
 
                                                                民革安徽省委员会
                                                                  2017年4月27日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